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男子当街抢夺残疾人导盲犬 警方通报嫌疑人已被控制

cw25a06c

cw25a06b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庄 健)最近,微博上一则关于“连云港一男子光天化日之下骑车当街抢残疾人导盲犬”的消息引起了各方关注。3月22日,海州公安分局通报了案件的最新进展,犯罪嫌疑人徐某文虽委托他人以捡到金毛犬为名,将狗归还孙女士,但其行为涉嫌抢夺,目前被海州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3月10日下午4时36分,市民孙女士(双腿有残疾)驾驶电动三轮车行至海州实验中学附近时,跟在她后面的一只家养金毛犬被一名骑摩托车男子尾随抢夺走。孙女士随即向海州公安分局洪门派出所报案。

孙女士说,被抢的金毛犬叫“妞妞”,是她和表姐共同喂养的爱犬,已经养了7年多,十分通人性。“一开始,是眼睛失明的表姐买来做伴的。令人高兴的是,这只狗平时还能给表姐帮些小忙。”孙女士说,慢慢地,因为自己腿脚不方便,自己也会把狗接到家里住上一段日子,一方面解解闷,另一方面出门也能做个伴。事发当天下午,她带着狗出去转了一圈,没想到光天化日之下被人抢走了。孙女士既难过,又觉得对不住表姐。狗丢了,孙女士的表姐也十分伤心。

据孙女士描述,抢狗的男子年龄有40多岁,平头,戴眼镜,当时骑的是一辆黑色无牌摩托车。她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能够提供线索,早日找到抢狗的人,早一天把狗带回家。此事通过微博在网上传播,引起各方关注。

据警方通报,事发当天,海州公安分局接警后即将该警情立为刑事案件,并开展侦查工作。3月21日下午,分局刑警大队会同洪门派出所经过多日连续工作,在海州区市东街成功抓获抢夺犯罪嫌疑人徐某文(男,50岁,海州人)。

经查,3月10日下午4点多钟,犯罪嫌疑人徐某文骑摩托车行驶至海州实验中学附近,发现孙女士后边的金毛犬,便想占为己有,尾随一段路程后,便用路边断掉的电话线将金毛犬拽上车后逃离。孙女士发现后未能追上。次日,徐某文在网上看到孙女士系残疾人,想到自己妻子也是残疾人,便委托他人于13日以捡到金毛犬为名,将金毛犬归还孙女士。

目前,徐某文因涉嫌抢夺被海州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