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酒驾屡禁不止 连云港前晚又查73起 有15起醉驾

cw25a03a

cw25a03b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金 涛)3月23日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酒驾毒驾统一行动,共查获73起酒驾。在15起醉驾中,一名女司机当场吹出了“169”的高数值。

当晚8时30分,市区朝阳路和通灌路路口,交警海州二大队执勤民警在此设卡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查处。最先查到的是一起酒驾行为,驾驶员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0毫克,达到了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标准。民警将其驾驶证暂扣,并让驾驶员第二天到交警海州二大队接受处理。在连云区、开发区、高新区等处各检查点,陆续也有酒驾被查。

当晚8时50分左右,一辆黑色SUV轿车驶到朝阳路和通灌路路口检查点时,驾车男子突然打开车门撒腿就跑。只见他纵身越过路中间的护栏后往西跑去。民警在后面追了几百米后,驾驶员躲进一条小巷子里,巷子里面有七八个岔口,驾驶员最终逃脱。民警回到检查点后,突然来了两个人,找到民警说:“能不能把车还给我们?”据这两人称,他们刚才在饭店吃饭喝酒,结束后特意请了个代驾,“他胸前挂着代驾的牌子。我们让他把车开回家,可是他看到检查,自己却跑了,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像这种情况,要么涉嫌无证驾驶,要么涉嫌酒后驾驶。车主把车借给他人使用,他人存在违法行为,在没调查清楚之前,车肯定不能还给车主。”执勤民警表示,将暂扣车辆,并对驾车人员的行为进行调查,通过调取监控、走访等一系列调查后固定证据,然后根据所得到的证据给予相应的处罚。

当晚9时10分,一辆白色轿车也在此路口被拦下来。车主不仅没有随身携带驾驶证,未按照规定安装号牌,而且涉嫌非法改装车辆,包括车辆保险杠等地方都是换过的。据民警现场调查,该车主驾驶证已过有效期。按规定,不按照规定安装号牌,罚款200元、记12分;驾驶证过期,罚款1000元,可以并处拘留。民警将车暂扣,对私自改装车辆的行为,需进一步调查。

10分钟后,一名送外卖的驾驶人因持C1证驾驶二轮摩托车,车被暂扣,民警让他本人次日持驾驶证、身份证到交警海州二大队违法接待处理中心接受处理。按规定,持C1证驾驶二轮摩托车的,按照无证驾驶处理,罚款200元、记12分(C1证)。

当晚9时30分左右,又一名涉嫌酒驾的驾驶人在此路口被执勤民警发现。经过酒精测试,他体内的酒精含量达到每100毫升88毫克,涉嫌醉驾。

当天晚上,其他检查点也不断查到醉驾。在盐河路与陇海西路路口,一名女司机被交警海州一大队查获,经酒精测试仪现场检测,这名女子吹出了“169”的高数值,也就是她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69毫克。随后,她被民警带往医院进行抽血检验,固定证据。

3月24日上午,据交警部门统计,23日晚上全市共查获的73起酒驾中,醉驾达到15起。按照相关法律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并由人民法院判处刑罚;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辆,吊销驾照,10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终生不得驾驶营运车辆,并由人民法院判处刑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