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区龙河广场“左转弯待转区”防添堵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金 涛)3月22日,市区龙河广场机动车道上出现“左转弯待转”标线。23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除了龙河广场,将在市区其他具备条件的路口,逐步施划左转弯待转区,提高市区道路的“微循环”,加强各个路口的通行效率。

1

龙河广场左转弯待转区的车道为数米长的白色虚线框,直接连接到马路中间。顾名思义,就是左拐弯时可以停车等待拐弯区域。左转弯待转区尽管听起来很容易理解,可在实际操作中,仍然让不少司机犯迷糊。

3月22日,在微信朋友圈里,记者看到有位刚拿驾照不久的“微友”抱怨:“今天开车等绿灯左转,明明只有直行是绿灯,左转还是红灯,后面的车就老‘嘀嘀’让我走……怎么走啊?让姐闯红灯呀?”这位“微友”怒了,她不理解后面的车为何会在左转红灯时催促她快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海州二大队副大队长阚苏承表示,因为她没有依照规则进入待转区,把后面的车堵了,别人自然不乐意。那么,左转弯待转区车辆应该在什么时候才能驶入呢?

阚苏承介绍,在与自己同方向直行信号灯为绿灯的时候,左转弯车辆应该自觉进入待转区,然后在待转区等候左转弯信号灯为绿灯的时候放行。与以前相比,这一小小的变化,对于提高路口通行率却大有好处,将会为更多的车辆出行带来便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