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援藏干部报来“喜讯” 连云港爱心物资送达藏区小学

【连网】  (记者 杨锐冰)此刻的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改则县,冰天雪地。在这里传出了孩子们开心的声音:“我们穿上暖和的羽绒服啦!”3月19日、21日,连云港援藏干部段玉平,带着港城人民的爱心,踏着冰雪,为察布乡小学、古姆乡小学送去柴油发电机、柴油以及保暖衣物。远在八千里外的藏区师生委托援藏干部寄来感谢信,衷心地向港城人民说一声“谢谢”!

藏区师生

收到保暖衣物和柴油发电机

“江苏连云港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向改则县捐献保暖衣物仪式”,3月19日、21日,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改则县察布乡小学、古姆乡小学拉起了红色的横幅,“连云港”这三个字出现在藏区师生面前。

事情还要追溯到去年的12月20日。当天,本报刊发了《一封来自援藏干部的读者来信》,报道了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改则县缺电少衣的现状。本报全文刊登了援藏干部的来信,并通过系列报道,呼吁社会各界为藏区学生献爱心。

这一报道在港城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爱心市民纷纷为藏区孩子捐赠保暖衣物。南京银行连云港分行还捐出1.4万元为两所小学各买一台柴油发电机。不仅如此,还有一些爱心人士个人捐赠总计7250元的柴油款,保暖衣物更是多达600余件,装满80多箱。

爱心的汇聚让藏区师生备感温暖。今年2月底,我市援藏干部段玉平回到改则县后,将爱心人士寄到改则县政府的衣物、钱款清点、汇总,并购买了两台柴油发电机,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3月19日、21日,这批衣物、柴油发电机顺利送到两所小学师生手中。

冰天雪地

藏区孩子感受到温暖和光明

虽然这两天港城的天气有些阴冷,但春天的脚步早已到来。远在八千里外的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改则县,仍是一片冰天雪地。

3月19日,段玉平从改则县县城出发,来到160公里外的察布乡小学捐赠柴油、保暖衣物以及南京银行连云港分行捐赠7000元购买的一台柴油发电机。同时,还带去了连云港孙迎静女士个人捐赠的2000元柴油款、许媛女士捐赠的1000元柴油款以及通过《苍梧晚报》捐赠的1250元柴油款。

3月21日,段玉平再次踏着冰雪,驱车230公里,开车5个小时,到离改则县县城最远、海拔最高(4890米)的古姆乡小学,代表连云港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献爱心。这次,他带来了柴油发电机、连云港王婷女士个人捐赠的3000元柴油款、连云港社会各界捐赠的保暖衣服200多件。天寒地冻,但孩子们感受到了连云港送来的温暖和光明。

充满感激

寄来感谢信向港城人民致敬

昨天,段玉平在和记者联系时说,从去年9月起,连云港的多位朋友陆续献爱心,为改则县没有通电的5个乡的小学解决了用电、保暖问题。虽然柴油紧张,每天只能发电1-2个小时,但洗衣机、冰箱、消毒柜每天都能运转一段时间,解了师生的燃眉之急。

这次收到连云港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物资,藏区师生都非常感激。“古姆乡党委书记罗布、古姆乡小学校长普琼、察布乡党委书记李建设、察布乡小学校长次仁达娃再三向港城人民致谢、致敬!”段玉平说:“我们也十分感谢《苍梧晚报》牵线搭桥、奉献爱心!改则县政府的感谢信这两天就寄出,扎西德勒!”

“段玉平副县长代表贵社、各捐献企业和个人,到古姆乡、察布乡小学捐赠了柴油发电机、柴油、保暖衣物,师生们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对贵社以及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善举心存感激!”改则县政府的感谢信写道:“我们两所小学的全体学生将永远铭记贵社以及连云港社会各界的大爱,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爱心没有终止。段玉平说,下一阶段将针对家庭贫困的学生开展一对一帮扶,帮助他们解决家庭缺少油米面、衣服、书包等具体困难,助力精准脱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