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九龄童误吞硬币 医生紧急施救3分钟取出

【连网】(记者 赵芳 通讯员 穆文玲)由于贪玩,一名9岁的男孩竟然吞下了一元硬币,结果卡在了喉咙里。情况紧急,家人连忙送医院救治。不幸中的万幸,经过医生连夜紧急施救,成功将硬币从男孩的喉咙里取了出来。3月20日晚,市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上演了惊险一幕。

玩耍时不小心吞下硬币

3月20日晚上8时左右,家住东海的9岁男孩小强(化名)在家玩耍的时候,在家人没注意的情况下,拿了一枚一元硬币放进嘴里,一不小心就把一元硬币咽了下去。

硬币卡在喉咙里,无法吐出来,小强不停地干呕,咳嗽得厉害,情况十分危急。小强的家人发现后,慌忙将小强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到达医院后,可因为当地医院诊疗条件限制,该医院的医生接诊后,建议立即转入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实施异物取出术把硬币取出来。

随后,小强的家人带着他又坐车急忙赶往市第二人民医院。

医生紧急施救3分钟取出

当时,正在市第二人民医院新浦院区值班的消化内科主任医师王从路闻讯后,迅速赶到急诊科查看,内镜中心护士渠守艳也连夜从家里赶到了医院。医生们进行手术评估后,决定立即为小强进行异物取出手术,以免发生危险。

3月20日晚10时许,手术在该院内镜中心紧急实施。医生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选准角度,下手又快又准,3分钟的时间,成功将卡在小强喉咙的一元硬币取了出来。

手术过程非常顺利,看到硬币被取出,等候在外的小强的家人终于松了一口气。

“幸好发现、救治得比较及时,硬币停留的时间越长越危险。”王从路告诉记者,“一元硬币比较大,如果从喉咙进入胃里,长时间停留在胃部,会释放有毒的物质,另外长期压迫胃粘膜的话,容易导致胃黏膜缺血坏死,造成糜烂或溃疡。”

硬币、坚果等小物品要远离孩子

王从路表示,医院每年都会接诊很多孩子误食异物的病例,异物卡喉常见于进食或口含异物时嬉笑、打闹或啼哭而发生。食物或异物嵌于声门或落入气管,造成窒息,表现为突然呛咳、不能发音、喘鸣、皮肤发紫,严重者可迅速出现意识丧失,甚至呼吸心跳停止。

王从路提醒,家长一定要将家中的小物品放好,如硬币、扣子、缝衣针等零件硬件,要告诫孩子不能把这些东西含在嘴里,最好放在孩子看不见、拿不到的地方;要养成孩子的良好习惯,千万不要让孩子边玩边吃东西,同时吃东西时不要逗他们笑;最好不要给幼儿吃果冻、瓜子、花生、核桃、大枣等食品,以免误吸入气管。

“如果发现孩子误食物品卡在喉咙,要及时送医,千万不要轻信民间偏方试图让异物自行排出,否则很可能伤到血管从而引发更大危险。”王从路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