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区法院在全市率先成立破产审判合议庭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馨颖)破产审判工作是实现破产法律制度功能,运用法治办法化解产能过剩、淘汰僵尸企业的重要方式。2月26日,连云区法院在全市率先正式成立破产审判合议庭,配备足额、专业的审判人员,以专业化审判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保障。

成立破产审判合议庭后,连云区法院将实现对破产案件的统一管控、专项审理。破产审判合议庭的主要职责包括:依法受理和审理公司强制清算、破产清算、重整及和解案件;探索破产管理人管理机制、债权人会议表决机制、破产案件协作配合机制;协同相关部门妥善处理企业财产处置、职工权益及再就业保障等问题;有效解决破产清算工作受理周期长、工作机制缺失、多头管理权限不足等问题,大幅提升破产清算案件的工作效率和社会效果。

“破产案件合议庭的成立,可以提升破产审判效率,积极引导破产企业依法有序退出市场,促进产业重组和优胜劣汰,是保护债权人的利益和维护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经济健康运行的重要举措。它对实现类型化案件专业化审理、服务港城经济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连云区法院院长安仲润说。

据悉,今年我市法院将适时出台审理破产清算案件配套流程管理规范,严厉打击借破产恶意逃废债务,并加快探索完善执行转破产工作机制,建立完善法院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僵尸企业处置与企业破产联动机制,保障全市加快构建有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