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一5岁男孩经常尿裤子竟是因为一根鱼线

【连网】  (通讯员 袁春梅 王亚平) 小辉(化名)是个5岁的小男孩,父母在外打工赚钱,平常跟着爷爷奶奶生活。3个多月前,小辉说尿尿会疼,爷爷奶奶带到当地医院看了,小便也正常,小鸡鸡也没有炎症。过了一段时间小辉不说疼了,但发现他憋不住小便,经常会尿裤子。

正好小辉爸妈春节前回家过年,看到孩子这种情况不对劲,前几天就带着孩子到市第一人民医院查看,儿外科接诊医生曹源经过仔细询问和检查,怀疑孩子膀胱内有异物,B超结果显示,小辉的膀胱内果真有一根细细长的“怪物”。曹医生告诉小辉父母,这需要一个微创手术取出,要不孩子的病情会加重。

当天,曹医生利用膀胱镜从小辉的小鸡鸡进入到膀胱,取出了导致小辉尿频尿急的“罪魁祸首”,竟是一根十几厘米长的钓鱼线,沾满了絮絮叨叨的东西。医生表示,这根线估计在小辉的膀胱内已经长达半年之久。因为实施的是镜下微创手术,基本没有损伤,小辉很快出院了。

曹医生根据以往经验判断,钓鱼线应该是小辉自己从尿道口塞进去的。儿外科每年都会收治“异物伤害”的病例,有男孩也有女孩。“异物伤害”是儿童意外伤害中最常见的一种。气管异物和消化道异物发生率比较多。膀胱异物和阴道异物也常有发生。

“异物塞进下体多因好奇无知。”

曹源介绍,异物滞留多发于学龄前的儿童,这种情况最有可能是自己行为;其次可能是年龄相仿的同伴放进去的。多数是由于他们对于身体有孔器官的好奇心作祟。

曹医生提醒家长,一定要培养孩子正确的卫生习惯,特别是很多家长喜欢给孩子穿开裆裤,这种习惯是很不好的,把孩子的外生殖器暴露在外,孩子由于好奇无知就可能有意无意地玩弄外生殖器。家长平时照顾孩子时要多加留意,当发现孩子身体异样,应及时就医。同时要教育孩子认识隐私、保护隐私,适时引导他们健康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