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KTV内签合同还要交押金 驾驶员找工作被骗

【连网】(记者 侍敏 通讯员 潘洁)招聘信息网上找的,用工合同在KTV包间里签订,还要交5000元“信用押金”,这种拙劣的骗局居然也有人相信。近日,轻信网上招聘带车司机广告,驾驶员徐先生工作没找到,5000元押金还打了“水漂”。

“月薪6000元招聘带车司机”,看到这样的招聘启事,最近正在找工作的徐先生立刻点击查看详情。对方开出的条件颇为诱人:“白天不用坐班,只需在接到电话后,带车将酒后的顾客送往指定地点即可。”徐先生立刻与对方取得联系,电话中,一名自称姓张的某酒店老板告诉他,春节前酒店推出酒后代驾服务,所以急招一批带车司机,除了要求自己带车外,还要求驾龄至少两年以上。恰好徐先生达到上述要求,在电话中简单聊了一会儿后,张老板让他在家等电话通知。

没想到第二天晚上9点多钟,张老板便打来电话,称此刻自己正在海州一家KTV,并让他速来签订用工合同。欣喜不已的徐先生立刻驱车前往,在KTV的包间里,张老板和几名年轻的男女正在唱歌,在嘈杂不已的环境中,张老板告诉他,他已经被酒店录用了,但在签订用工合同正式上班前,还要交纳5000元的“信用押金”,至于何为“信用押金”,张老板解释说,主要是考虑到安全问题,如果徐先生在一个月试用期内没有任何差错,试用期满后将全额退还。

“我当时就想,5000元押金也就是增加双方的信任度,一个月后就归还了,交就交吧!”徐先生说,自己还专门到附近银行的ATM取款机上取了钱,然后才和张老板签订了用工合同,押金的事在合同上也清楚地注明了。没想到一个多星期过去了,居然没有接到一个酒后代驾的电话,遂产生怀疑。然而当他拨打张老板电话后,却发现一直无法接通,于是直接找到那家酒店,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了,原来该酒店根本没有招聘带车司机,而那名自称张老板的男人,也不是该酒店的负责人。

新东派出所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说,其实徐先生遭遇的骗局,破绽还是很多的,只不过受害人被对方开出的高薪和优惠条款所吸引。试问哪个正规的单位签订用工合同会在KTV这种嘈杂的娱乐场所呢?而且,国家《劳动法》也明确规定,用人单位不得以任何名义向应聘者收取报名费、抵押金、保证金等费用。

据其介绍,每年春节前后都是各类诈骗的高发期,特别是一些以高薪招聘为由骗取押金、培训费、服装费的骗局更是频频发生。民警建议广大市民,找工作最好是到大型的人才交流招聘会或正规的职介公司,千万不要轻易相信一些网上的高薪招聘信息;其次,面试或签订用工合同,最好要到招聘单位的实际办公地点,一方面应聘者可进行实地考察,考察招聘单位的真假,另一方面也可查看其公司实力;最后,面对那些动辄就要求交纳一定报名费、培训费、服装费或各种押金的招聘单位,更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防止落入形形色色的招聘陷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