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去年12345平台 结案率98.81%

【连网】  (通讯员 贺凯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顾晓昕) 昨日,记者从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获悉,去年市民反映的各类问题,绝大多数都得到了圆满解决。2016年全年,市12345平台共受理问题267323件,应结案数266062件,结案数262904件,结案率98.81%,按期结案数242332件,按期结案率91.08%,一次完成率97.13%。

从年度综合得分上看,2016年市77家二级网络成员单位中考评得满分的单位有10家,低于100分高于95分的单位有61家,优秀单位总数达71家,占总数的92.20%;相对落后的单位有6家,落后原因包括:案卷量大的单位积压问题多,处置难度高;案卷量少的单位工作不重视,处置不及时。

通过年终数据分析及对重点服务单位的现场考评发现:各成员单位工作开展不均衡,绝大部分成员单位对政府热线与数字城管工作较重视,对受理问题能及时办结,但个别责任单位对于交办事项,存在“应付性办理”或“重完成、轻质量”等现象;整体联动有待推进,一些问题涉及范围广,部门职能、权属交叉,加之个别单位体制未充分理顺,少数单位对此类案卷不愿主动承担,存在推诿扯皮现象,致使部分案卷在相关平台反复流转,得不到及时有效处置;疑难案卷积压较多,部分案卷存在一定处置难度,在相关平台长期积压,难以处置,有部分积压案卷较易处置,但相关责任单位未能及时处置,导致最终影响其考评得分。

2017年是全市“创卫”工作长效管理持续推进的关键时期,市12345平台作为受理群众诉求的重要渠道和展示政府形象的重要窗口,将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平台效能,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