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医务人员薪酬待遇将提升

【连网】  国家卫计委近日印发了《“十三五”全国卫生计生人才发展规划》,提出从提升薪酬待遇、发展空间、执业环境、社会地位等方面入手,调动广大医务人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规划要求,建立符合行业特点的医务人员薪酬制度,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允许医疗卫生机构突破现行事业单位工资调控水平,允许医疗服务收入扣除成本并按规定提取各项基金后主要用于人员奖励,同时实现同岗同薪同待遇,激发广大医务人员活力。

目前紧缺的儿科医生受到重点照顾。规划要求,充分考虑儿科专业工作特点,合理确定儿科医务人员工资水平,其收入不低于本单位同级别医务人员收入平均水平。

在外界看来,医疗行业培养周期长、职业风险高、技术难度大、责任担当重,随着规划的落地,医务人员的薪酬待遇大大看涨,有利于激发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儿科医生紧俏等状况也有望得到缓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