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蔷薇湖输水泵站建成通水 成为市区备用水源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杨 迅 孙孝江)经过市城建部门施工建设者一年多的努力,2016年12月30日,市区备用供水水源蔷薇湖输水泵站工程第一次试水成功。这也标志着该泵站随时可以投入常态化运行。

蔷薇湖输水泵站工程的建设,主要是为了应对紧急情况。一旦主供水源沭新渠受到突发性污染,开启蔷薇湖输水泵站,能够及时从蔷薇湖引水。

通过蔷薇湖泵站供水至第三水厂及海州水厂,能保证市区范围内20天正常用水,从而大大增强了市区饮用水安全保障能力。

据该工程现场负责人介绍,市饮用水输水工程———蔷薇湖输水泵站设计供水能力70万立方米每日。本次设备安装规模达40万立方米每日。工程位于蔷薇河北岸,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敷设取水头部至取水泵站吸水井间20.8公里的取水钢管,以及输水泵站一座。

该工程自2015年9月份开工建设,于2016年10月底全线主体完工。经过近两个月的试水调试,泵站整体运行状态良好。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建设指挥部要求各参建单位严格保证工程质量,确保在后期实际运行过程中万无一失。同时,还制定了严格的运行调试方案,采用逐个单机调试运行,分别对输水泵站机电设备进行逐个调试,以保证最后管线通水一次性成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