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备受群众关注242省道朝阳互通工程开工建设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蒋克俭)昨日,备受群众关注的242省道朝阳互通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工程计划于2018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将实现242省道赣榆青口至灌云杨集段一级公路的全线贯通。

242省道朝阳互通工程全长约3.85公里。按照242省道总体规划,主线按一级公路标准、双向四车道设计,路基标准横断面总宽28米,行车速度80公里/时。主线桥采用桥梁形式上跨陇海铁路和港城大道,全长2069米,其中主线与铁路并行段长约500米,朝阳互通新建6条匝道与港城大道实现交通转换。

朝阳互通工程是242省道全线唯一没有建成的节点。多年来,作为港城沿海大通道的242省道青口至杨集段一级公路建成后,在开发区朝阳段由于需跨越陇海铁路与港城大道涉及诸多拆迁问题,一直未能打通这一路段。交通车辆在此处必须绕行,增加了228国道以及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242省道朝阳互通是沟通赣榆区、开发区、海州区、连云区、徐圩新区和灌云县的枢纽节点工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