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第一个完成市域范围战略环评 连云港市明确未来环保发展定位

【连网】  (记 者 穆春桥 通讯员 王从帅)12月26日,市环保局正式对外发布,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市各有关部门的通力协作下,我市在全国第一个完成市域范围战略环境评价。

2015年7月1日,我市被确定为全国首批地市级战略环境评价试点城市,2015年12月,环保部将连云港确定为全国首个地级市战略环评试点市。

之前,环保部已启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重点区域战略环评,我市则是全国首个地级市战略环评试点市。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市各有关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在全国第一个完成市域范围战略环境评价。2016年8月30日,顺利通过环保部组织的专家论证暨验收,11月正式收悉环保部《关于连云港市战略环境评价试点工作意见的函》。

为编制高起点、高规格、高质量的战略环评,市环保局通过调研,决定聘请在战略环评研究方面有较高权威的清华大学战略环境评价研究中心作为项目技术团队。

市环保局宣教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战略环评明确了我市的发展定位:在“十三五”时期及未来发展中,将以生态文明理念为引领,以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目标,按照“空间红线优化布局、环境质量底线调控结构、环境准入促进产业升级”的总体思路,厘清战略定位和优化转型方向,推动形成以环境质量改善为目标的社会经济发展新模式。

战略环评与城市总体规划、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主体功能区实施规划、“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十三五”海洋经济发展规划等进行了有效融合,各类规划也充分吸纳了战略环评相关工作成果,对推动港口、产业、城市生态空间格局协调,促进重点产业绿色升级和结构优化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