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省市媒体聚焦“咱们回家吧”特色志愿公益活动

【连网】  (记 者 李国瑞 通讯员 龙步青) 11月30日,《新华日报》、《扬子晚报》、省电视台、《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等多家省市主流新闻媒体记者组成采访团,集中到赣榆区采访“咱们回家吧”特色志愿公益活动。该活动以开展一次传统文化讲座、回忆一段美好经历、观看一次专题警示片、倾听一次心的声音、参加一次亲子活动为特色内容,通过心理疏导、离婚调解、家庭咨询、亲子互动等有针对性的方式,挽救即将破碎的家庭。

据了解,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全区市民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通过公益介入、志愿服务、亲情调解等方式,让面临婚姻困境的家庭破镜重圆,有力促进个人和谐、家庭和谐、社会和谐,今年8月,由赣榆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牵头主办的以“用心让爱回家 共建和谐家庭”为主题的“咱们回家吧”特色志愿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该活动打造了以“海大哥心灵驿站”、传统文化大讲堂、亲子活动室为一体的公益活动中心,成立了由婚姻、心理、法律等领域的20余名专家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活动目标为2016年推动100对即将分手夫妻“回家”,2017年推动200对即将分手夫妻“回家”,2018年推动300对即将分手夫妻“回家”。

引人注意的是,该活动主要围绕“五个一”,即开展一次传统文化讲座,邀请婚姻专家到“咱们回家吧”公益活动中心举办讲座,主要介绍当前婚姻危机的现状、夫妻关系的实质、婚姻治疗的方法等内容,让即将分手的夫妻内心深处有所感触,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时找到原因,缓和夫妻矛盾,做好婚姻治疗;回忆一段美好经历,引导即将分手的夫妻回忆对方最让自己感动的事情,并把它写在卡片上相互交换,放大对方的优点,主动回归家庭。

除此之外,观看一次专题警示片,组织即将分手的夫妻观看专题警示片,让他们感受到离婚对孩子、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倾听一次心的声音,设立心灵驿站,让夫妻双方相互倾诉婚姻生活中的各种问题,由赣榆区心理咨询师协会热心公益的志愿者为他们做心理疏导,调和夫妻之间的矛盾;参加一次亲子活动,组织即将分手夫妻到“咱们回家吧”公益活动中心参加一次亲子活动,使其在活动中感受到家庭的重要和美好,感受到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的关爱和陪伴,感受到彼此之间的爱惜和扶持。

据悉,截至目前,已有63对夫妻在接受心理疏导后牵手回家。下一步,活动还将组织专场晚会、建立回访机制,巩固活动成果,扩大活动影响,帮助面临婚姻困境的夫妻重新回归家庭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