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开展交通行动 298起交通违法行为被查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金涛)14日晚,市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大排查 大整治”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主要针对闯禁区、套牌、遮挡号牌、机动车非法载客、酒驾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据了解,当晚共查处酒驾、货车闯禁区、涉牌涉证以及机动车非法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298起。

当晚8时30分许,在巨龙路和绿园路的交叉路口,笔者看到交警部门执勤民警正在对这里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查处。在检查的时候,执勤民警发现一位男子有酒驾嫌疑。经过酒精测试,该男子体内酒精含量为28毫克,属于酒后驾驶。执勤民警介绍,饮酒后驾驶,将被罚款1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半年,半年后通过学习,才能重新取得驾驶资格。如果是B照以上的,要降级。

当晚9时左右,在市区朝阳路和学院路的交叉路口,两辆混凝土搅拌车因为闯禁区被拦了下来。当执勤民警询问其中一名驾驶员是否知道该路段限行时,这名驾驶员说,他知道路段限行,但晚上这个时间点了,估计应该没人查,所以抱着侥幸心理将车驶入。当晚,在市区瀛洲北路,执勤民警还查获两辆非法载客的机动车。

据介绍,从14日起,交警部门对我市开展“大排查 大整治”集中行动,在行动中将对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及其驾驶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以临水、急弯、陡坡、桥梁、隧道、施工路段以及其它事故多发路段为重点,逐一排查隐患并建立档案。对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等关键卡点一律实行定点值守,重要国省道一律实行24小时巡逻管控,对重点车辆一律实行逢车必查,加大现场执法力度,做到对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及时提醒、及时处罚、及时教育,严格查处货车、农用车违法载运绿化工人行为,人员一律责令驳载,对驾驶人依法予以上限处罚。

据了解,该行动将持续到12月底,仅14日晚,全市范围内共查处了19起酒驾行为、121起货车闯禁区、148起涉牌涉证以及10起机动车非法载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