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徐高铁先期开工段23户拆迁户全部签约

【连网】  (记 者 黄威 通讯员 任志平)记者昨天从市铁路办了解到,为保证连徐高铁顺利施工,我市加强了前期工作力度,连徐高铁先期开工段位于岗埠农场杨庄,目前23户拆迁户已经全部拆迁完毕。根据施工招标公告,连徐高铁站前工程计划2016年11月1日开工,2018年4月30日完工。

据介绍,连徐高铁先期开工段位于岗埠农场杨庄,涉及拆迁户23户。国庆长假期间,连徐高铁岗埠农场杨庄段征地拆迁正式启动,市领导亲临现场检查部署;市铁路办按照省市有关要求,拟定征拆计划,明确具体责任,认真细致地做好指导、协调、督促等工作;海州区、岗埠农场征拆人员放弃假日休息,挨家挨户讲政策、做工作,想方设法争取沿线群众的理解支持。至10月19日上午,连徐高铁岗埠农场先期开工段红线测放、入户调查等工作全部结束,23户拆迁户已全部签订补偿安置协议。目前,岗埠农场正在按程序、按标准发放兑付补偿款,房屋拆迁工作将在21日前全部完成。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新建连云港至徐州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发改基础〔2016〕1979 号)、《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新建连云港至徐州铁路DK17+220.455~DK18+782.055段站前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铁总鉴函〔2016〕756号)9月29日,中国轨道交通网发布《新建连云港至徐州铁路DK17+220.455~DK18+782.05段站前工程施工招标公告》。站前工程计划2016年11月1日开工,2018年4月30日完工。

目前,连徐高铁连云港段红线测放全部完成。国庆期间,市铁路办以及东海县、海州区、岗埠农场征拆人员放弃假期,配合设计单位开展红线测放工作,在半个月左右时间里,市铁路办、县区拆迁人员与放线单位、测绘单位紧密配合,相互支持,确保连云港段沿线的10个乡镇、街道、开发区和岗埠农场在预定时间内完成红线测放、桩位交接等工作,至10月19日上午,连徐高铁连云港段约54公里的红线测放工作全部完成。

为了扎实开展连徐高铁征地拆迁工作,东海县成立了征拆工作总指挥部,并从源头上对违建行为进行控制和查处。从10月1日起,东海县城管局联合住建、交通、公安部门对连徐高铁沿线抢建违建行为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共查处违建12起,查获运输建材车辆4辆,为实现铁路工程无障碍施工打下良好基础。下一步,东海县将对城区内工程建材实行申领准入证制度,并设立举报电话,请群众对违建行为进行监督,做到有违必拆,不留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