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前8月连云港市高新产业实现产值近1600亿元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 通讯员 张健 连统) 近日,市科技局和统计局联合发布了我市高新技术产业情况。数据显示,2016年1至8月份,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近1600亿元,同比增长14.18%,增幅高于全市规模以上工业1.54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我市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任务,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以构建完善区域创新体系为目标,加大推进科技体制改革,积极营造有利于产业发展、企业成长、成果转化和协同创新的环境氛围,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情与潜力,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加强创新主体培育,着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深入实施科技企业培育“十百千”工程,针对创新型领军企业,制定“一企一策”措施,补充公共服务“短板”,与企业一起做强产业“长板”。加强中小微科技企业的孵育,进一步完善创新支持方式,加大实施“科技创新券”制度,推广“苏科贷”等科技金融服务产品,帮助企业解决创新与融资需求,降低企业创新创业成本,培育一批高成长性的瞪羚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据初步统计,其中,“三新”产业新材料制造业、新能源制造业、生物医药制造业分别实现产值917.84亿元、157.21亿元、379.89亿元,产值总和1454.94亿元,占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的比重达91.03%。

加强关键领域突破,着力推进产业技术创新。今年以来,我市以推进科技与经济结合为主线,以突破产业前瞻与关键共性技术、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重点,组织实施一批重大科技项目,抢占产业科技制高点。围绕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信息技术等重点领域,部署组建一批重点实验室;创新体制机制,探索组建连云港产业技术研究院,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积极打造高水平、有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为“产业强市”提供有力科技支撑。举办生物医药创新创业大赛,聚焦抗肿瘤、抗肝病、现代中药和生物制药等优势领域,以生命健康产业园为依托,吸引科技成果和创业团队落地孵化,做强做优国家级新医药产业基地。

今年以来,我市贯彻落实《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实施方案(2015-2020年)》,着力推进建设众创空间、发展众创集聚区,构建“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孵化链。积极支持中科院能源动力研究中心争取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加强产学研结合的中试基地和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建设,构建面向中小微企业的社会化、专业化、网络化技术创新服务平台。研究出台《关于推进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提高科技资源使用效率,充分释放服务潜能,加快发展科技服务业,科技创新正在加速推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