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全省旅游业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记者 徐黎一)9月30日,省委、省政府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省旅游业发展大会。会议强调要把握旅游业发展新趋势,突出特色,推动创新,开放合作,激发活力,加快旅游强省建设,构建大旅游发展格局,把江苏打造为国内领先的旅游强省、国际著名的旅游目的地,充分发挥旅游业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重要作用。市领导杨省世、项雪龙、滕雯、徐大勇、董春科、方韬在我市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江苏是旅游大省,旅游业增长潜力大,带动力强,是富民产业、绿色产业、朝阳产业,与“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密切相关。当前旅游业发展呈现出很多新趋势性特点,正在从观光游走向度假旅游,催生了大量需求,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从产业自循环走向“旅游+”,对各行业的渗透力和提升力不断增加,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动力;从小众走向大众旅游,旅游支出大大增加,成为撬动创业富民的新支点;从景点旅游走向全域旅游,更加注重城市整体形象,成为一个地方影响力、竞争力的重要体现。

会议提出,要明确旅游业发展的目标定位和工作重点,加快把江苏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的旅游强省、国际著名的旅游目的地。把旅游业培育成江苏经济重要的战略支柱产业,同时,塑造独特的江苏旅游标识。一是突出特色,打造旅游品牌,依托比较优势,加大对旅游资源包装策划,整合提升宣传推介的力度,形成一批在全国、在全世界叫得响的休闲度假旅游品牌、文化旅游品牌、工业旅游品牌;二是推动创新,培育新的业态,加强产业模式创新、旅游内容创新、旅游商品创新,满足多样化的需求;三是开放合作,大力发展入境游,各级政府特别是旅游职能部门要切实树立国际化旅游目的地管理理念,注重线下营销和线上营销的结合,让更多的海外游客到江苏来旅游消费;四是激发活力,培育市场主体,坚持政府引导,市场配置,把资源配置的主动权还给市场,重点抓好大企业、大集团和精、专、特的中小企业;五是广开渠道,强化人才支撑,抓好旅游创意人才、经营管理人才和服务人才队伍建设,为旅游业转型发展提供支撑。

会议强调,要构建大旅游发展格局,形成旅游强省建设的整体推进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旅游业发展的领导体制,建立相关协调机构,统筹协调解决旅游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研究旅游经济,把握内涵规划,善用资源禀赋,研究盈利模式,成为行家里手;要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强化制度创新和制度供给,市场要放开,规划要统一,管理要整合,宣传推介要加强,把江苏旅游的品牌打出去;要加强政策支持,拿出有含金量、务实管用的支持政策,强化要素保障,出台专项政策、考核奖励政策,要优化市场环境,努力做到便利化、信息化、标准化。会议指出,人是最美的风景,要把江苏人开放包容文明有礼的姿态展示给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让江苏成为大家最向往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