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全城警报长鸣铭记9·18 19分钟鸣响3种防空警报

QQ截图20160919104210

【连网】  (记 者 赵 芳 通讯员 沈润丰 徐云伟) 9月18日上午10时,响亮的防空警报声划破长空,全市试鸣防空警报。伴随着响彻云霄的19分钟长音,用鲜血与抗争写就的历史再次警示国人: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今人努力,吾辈自强!这是全省进行的第二次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活动,我市当天共有近5万人参加了演练。

警钟长鸣

133台防空警报器同时拉响

昨日上午9时许,市民防局防空警报市民指挥部在得知“敌情”后,立即指挥全市转入紧急防空“作战”状态,一场防空演练即将拉开序幕……

“立即鸣报!”10时,随着一声令下,全市133台固定防空警报器同时在港城鸣响。

在整整19分钟的时间里,共鸣放了三种类型的防空警报:10时至10时03分,鸣放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持续3分钟;10时08分至10时11分,鸣放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持续3分钟;10时16分至10时19分,鸣放解除警报,长鸣3分钟。

“近年来,我市对防空警报器进行了更新、改造和升级,调整了布局,目前配备了固定式、车载式、便携式和多媒体功能的警报器,警报点设置以高楼为主、进入社区相结合,保证了城区警报音响覆盖率达100%。”市民防局相关负责人说。

疏散演练

全市近5万人参加

“空袭来临,请往这边走……”昨天上午,当防空警报响起时,来自新海街道新潮、西苑、新孔等社区的近百名居民,在演练引导员的带领下排成队有序迅速疏散,进入名豪天台苑小区防空地下室内躲避。

人员疏散到位后,工作人员进行登记统计发放应急物资,医疗救助和心理疏导专家现场进行检查、救治,并予以心理干预。现场,组织指挥人员还讲评和总结了整个疏散工作,并开展知识宣传和安全教育。

据悉,昨天我市各县区同步组织了部分机关人员、社区居民、在校师生进行应急疏散演练,当天共有近5万人参加,动用各类装备、车辆近80件(辆)。

居安思危

提高市民防空防灾能力

参加此次演习的张女士说:“‘9·18’是我们不能忘记的日子,参加演习更让我们切身感受到,要避免历史悲剧重演,就必须居安思危,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

当天半个小时的演习体验,居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市民防局表示,此次防空警报试鸣及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增强了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让市民进一步熟悉防空警报信号,提高群众防空防灾的能力,对锻炼提高市民的应急处置水平,提升自救、互救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