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南县驻杭流动党员踊跃服务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通讯员 项辉 孟乐)“作为杭州的‘新市民’,我们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G20’峰会贡献一份力量……”昨日上午,笔者连线了灌南县驻杭流动党员党委书记邵中国。从7月中旬开始,灌南县驻杭流动党员党委全体党员就积极行动起来,力求以一流的志愿服务擦亮文明城市的“金名片”。

“8月18日上午,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还来到我们流动党员党委所在地,下城区朝晖街道黎园社区,听取了我们流动党员党委在服务老乡、服务他乡、服务家乡工作中提炼出的“三服务”工作法和规范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发挥流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参与服务保障‘G20’峰会秩序维护等工作的情况汇报,并与我们流动党员进行了亲切交流……”邵中国激动地说,赵书记的到来,给了我们更大的干劲和鼓励,我们也将以更实在的行动做好服务工作,切实融入当地的发展。

“流动党员在迎接‘G20’峰会中该做什么?”7月中旬开始,灌南县驻杭流动党员党委就开始了前期动员和宣传工作,并开展了一系列的讨论活动。随后,党委上报,并经街道批准,共组织50名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按照年龄结构,组织年轻党员积极参与‘G20’平安巡防,中年党员积极参与交通路口文明劝导。“其中李学涛、刘孝中等12名退伍军人加入下城区防暴大队,今年39岁的邵军经过特训,成为安保特勤人员。”邵中国自豪地说。

在做好安保巡防的同时,党委还继续以“七叔”居家服务社为平台,组织流动党员为朝晖街道梨园社区户籍70周岁以上孤寡、残疾、独居、困难老人及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提供理发、水电维修、家政、维权等四方面基本生活服务,在开展志愿服务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党员风采。此外,流动党委还开展“服务G20党员先锋亮党徽”活动,要求流动党员在日常工作、志愿服务时必须佩戴党徽,亮出党员身份,戴出“自豪感”,力争成为志愿服务G20峰会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G20”峰会期间,灌南县驻杭流动党委党员们的热心服务也赢得了当地居民的赞许。“他们这个党组织早已是社区里不可或缺的一分子了,峰会期间,他们更是没日没夜地巡防服务,让我们居民感动不已。”杭州市下城区朝晖街道黎园社区居民李大爷赞许地说。“在灌南驻杭州流动党员党委的带领下,流动党员们为杭州的发展添上了亮丽的一笔。”杭州市下城区朝晖街道党委相关负责人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