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一男童大拇指被电动车配件套住 幸无大碍

138109737

【连网】  9月2日下午4时25分许,一对年轻夫妇焦急地带着他们两岁半的儿子来到连云港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营区求助,称孩子的大拇指被一个电瓶车配件死死地套住,无法取下,请求消防官兵帮助。经过消防官兵约40分钟的紧张切割,“咬”住男童的配件被成功取下。

据这对夫妇介绍,套住男童大拇指的圆环是电瓶车上的一个配件,他们是做电瓶车生意的。当天下午,男童拿着圆环玩耍,将圆环套在了自己左手的大拇指上,结果无法取下来了。他们在家中已经尝试使用肥皂水等方法,试图将圆环从男童手上取下,但始终没有成功,到医院求助,医生也无法取下,无奈之下,只好求助消防官兵。

特勤中队代副中队长吴承兵经过仔细查看,决定使用砂轮机对圆环进行切割。消防官兵将男童的左手用毛巾包住,并在男童大拇指与圆环之间垫了一个钢片,以防切割过程中对男童造成二次伤害。为防止切割过程中产生的火花和热量烫伤男童,一名消防队员利用矿泉水瓶不停地往圆环上浇水降温。经过一段时间的切割,圆环被切开取下,幸运的是,男童的手指只是受了一点皮外伤,并无大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