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破题山海游 连岛与海上云台山实现一票通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崔玉婷) 一直以来,“打造山海相拥知名旅游城市”都是我市一句响当当的旅游宣传口号。近日,连岛、海上云台山两大国家4A级景区启用旅游联票机制,游客只要凭一张门票就能在东部城区尽情畅游山海美景。至此,山海游从口号破题走向现实。

此前,很多包括本地在内的旅行社,在制定旅游线路和产品时,常结合价格、交通等因素,将我市的海上云台山、花果山以及云龙涧等森林旅游资源,与临近的日照、青岛海滨资源相结合,跨地域打造山海游产品。但对于我市而言,却是极大的经济损失,这其中不仅仅是一张门票,游客过夜带来的相关综合收入很可能是一张门票的数倍。

笔者从连云区获悉,此次两大景区实施联票机制的方案已酝酿许久。“游客原先去两大景区需要花费130元,如今联票机制将两大景区的门票打包销售,游客只要花费95元就可游览连岛和海上云台山。”连云区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武兴龙说,这样既让利于游客,又形成了山海旅游的联动效应,可谓是资源互补、优势叠加,也能形成强大的竞争优势。

而海上云台山与连岛两大4A级景区联动,也有助于打造我市大旅游集群,是丰富山海连云城市风情轴的题中之义。此前连云区致力于推进海上云台山与连云港老街创建国家5A级景区和生态旅游示范区,整合区内宿城船山、保驾山、枫树湾等旅游资源,统筹规划和建设,繁荣古镇市场,完善商业业态,培育生态观光和休闲购物旅游产品,实现连云古镇、港口、海上云台山旅游片区的联动开发与运营,成为全市旅游发展新增长极和区域旅游新亮点。另一方面,连岛度假区受海岸线制约,在产品的丰富性和度假休闲产品的打造上难以有更大的突破。而与海上云台山板块联动后,可在一定程度上打破障碍,实现景区间的优势叠加。

山海游破题之后,我市要做的还有很多,包括交通设施、餐饮、购物等配套也需跟进。此前,我市也曾开通连岛和花果山之间的景区旅游巴士,大大方便了来连游客。如今,连岛与海上云台山联票后,是否也应该率先打破景区之间的交通障碍,开通往来巴士,让游客方便畅游。同时,在旅游纪念品的打造方面,也可以形成景区间的联动,或应用对方的主题,或将山海主题进行融合开发,将极大丰富旅游纪念品的内涵,将山海游的品牌做大、叫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