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社区便民微信群 零距离服务居民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锦林 通讯员 李华玲)“想不到社区开设的小小便民微信群,真的为居民办事提供了大方便。”近日,在海州区浦西街道同和社区居委会,居民王女士一边办理手续,一边称赞道,自己出门之前打开微信浏览一遍,就再也不用为不懂办事流程而一趟趟地跑了。这是今年3月同和社区开设便民微信群以来,社区推行便民服务,“零距离”为社区居民办实事的一个场景。

针对往年部分社区居民到社区办理低保、退休认证等事项过程中,由于事前对相关政策、办理流程不了解,丢三落四、没有带齐相关材料,以致一遍遍地往社区跑的情况,同时考虑到现在许多居民都在使用微信,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满足群众对社区服务的多元需求,今年3月,同和社区开通了社区便民微信群。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将社区动态、活动通知以及各项惠民政策、办事流程等内容及时上传到便民微信群里,方便社区居民办事。

“别小看这个微信群,前阵子帮了我的大忙。”社区居民李阿姨说,前几个月她在常州带孙子,那时正赶上退休资格认证。这边是孙子需要人带,自己脱不开身,那边又要本人亲自去认证,那段时间真把她愁坏了,不知如何是好。后来,她通过社区便民微信群将身份证、户口簿等相关资料传给社区,并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即时视频通话。这样她在异地顺利通过了退休认证,给她省去了很多麻烦。据了解,自便民微信群开通以来,同和社区已为20多名像李阿姨一样人在外地的社区居民进行了退休认证,为他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社区便民微信群不仅方便了居民办事,而且提高了社区的工作效率。”社区工作人员说,以前,居民有什么问题向社区反映,只有前往居委会和打电话两种方式,同样像办理城乡医保、开办再就业培训班、领取独生子女费等都只能通过贴海报、打电话、发短信等方式告知居民,不仅费时费力,而且成本也高。如今通过便民微信群,社区只要在群里发一份通知,社区居民通过微信都可以看到,节省了不少时间和费用。而且社区居民还可以通过微信群将各种问题及时反映到社区,社区工作人员能够在第一时间予以回复,做到社情民意早知道、早化解、早回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