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6连云港城市发展“新丝绸之路”交流会走进银川

【连网】  (□ 高二飞 刘文)银川作为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素有“凤凰之城”和“塞上湖城”的美誉,是西北地区少有的宜居宜业宝地。昨日上午,由市城建控股集团和市贸促会联合主办的2016连云港城市发展“新丝绸之路”交流会在银川成功举办。银川城投、灵宝集团、中房集团、港通物流等近40家企业参会。

来到西行招商的最后一站,市国资委副主任陆体洋的开幕词延续了此前的热情洋溢:“银川是历史悠久的塞上古城,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连云港作为‘一带一路’的交汇点,同样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银川和连云港因‘一带一路’而结缘,我们远道而来的主题也是‘共享机遇、共谋发展’,衷心希望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与大家进一步加深‘孙猴子的老家’和‘塞上湖城’的互动交流,携手开创合作发展的美好明天。”

应邀出席交流会的银川城投集团公司副书记、副总经理张军对连云港市招商推介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连云港市是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21世纪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拥有多重叠加的国家战略机遇。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银川以承办中阿博览会为契机,向西开放卓有成效,向东开放扎实推进。多年来,两地物流相通、优势互补,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和深厚情谊。相信通过本次交流会,必将更好地促进两地之间各个层面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实现共赢发展。”

“银川与中东阿拉伯地区有着密切的宗教文化渊源,中阿贸易的兴起让银川和其他西部城市区别开来,也有着自己的特色。包括建设中阿博览会永久会址、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等载体平台在内,银川正在深度融入‘一带一路’重大机遇。实际上,银川和连云港的交流合作由来已久,连云港的港口是银川乃至宁夏物流中转的重要基地。我们在这里召开本次招商交流会,除了展示连云港城市建设风貌,积极落实建设‘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的发展理念以外,更重要的是通过本次交流会,吸引更多独具投资眼光的客商,认识连云港,了解连云港,更好地与我们合作共赢、互惠互利。”交流会的集中推介环节,市城建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文军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敞开心扉交朋友,声情并茂谈合作,不时赢得与会客商的阵阵掌声。

进入自由交流和提问环节,与会客商纷纷举手频频发问。“请问连云港市的建筑产业市场总量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是什么样的情况?”“请问这次活动推介的连云新城外海景观规划推进到了哪一步?”“我们有意去实地考察连云新城在建的商务中心,请问周边的配套是否成熟?租赁或出售的具体价格是多少?”“能否具体谈下连云港高新区的建设周期和土地投放量情况?民间资本参与连云港市的重点项目建设,PPP模式你们是否有推行?”“我们公司主打‘互联网+健康’产业中的可穿戴设备,请问是否可以进入连云港?”议程设定的20钟时间内,城建控股集团、市国土局等连云港招商推介团的组成单位负责人,逐一为十多位客商给出了满意的回应。

全程参与的市城建控股集团副总经理翟晓东感慨:“这一次西行招商总共走了5个城市,当地客商的参与热情出乎意料,效果都达到和超过了预期,为今后深化和中西部城市交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交流会的最后,就将于今年11月中旬举办的第三届连博会,市贸促会负责人进行了热情推介。当天下午,连云港招商推介团应邀参观考察了银川市重点城建项目和新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