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新浦大道这处红绿灯没有转弯灯急煞路人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菲)近日,有市民向连云港日报热线反映,称从市区沿郁洲路进入新浦大道后的第一个红路灯,没有转弯指示灯,给行车安全带来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调整红绿灯的设置,增设转弯指示灯。

1

从北往南进入市区,新浦大道的这处红路灯没有右转向灯。

8月17日上午,记者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展开走访。沿郁洲北路经新浦大道向北过涵洞后,就看到了位于新浦大桥南边的这处红路灯,因为与浦发路交叉,这个红绿灯上共有三盏转向灯,两盏是直行指示,一盏是右转弯。记者观察到,新浦大道的西侧就是海州区婚姻登记处,偌大的建筑周围停了许多私家车。从市区往北行驶,这些车辆都需要左转弯才能进入海州区婚姻登记处和这条柏油马路。一路直行后,记者回过头从北向南行走发现,这处红绿灯也缺乏右转弯指示。

沿柏油马路向西走,记者看到一处居民区。据长住在此的陈先生介绍,自从这条道路通行以来,就缺少从南向北的左转弯指示;同样,从北向南的右转弯指示也没有。而他居住的这个区域,就处于新浦大道西边,从市区开车回家,是需要左转进入这条小路的。

因为缺乏左转弯和右转弯指示,有很多车辆在这里发生了轻微事故。“上周,有一辆从北边往南行驶的拖拉机想要右转进入小路,因为只有直行指示,后边的一辆轿车就直接向从拖拉机右侧超车,结果就撞在了一起。”陈先生介绍,“每周都会有很多南来北往的青年们开车过来办理结婚登记,每到这个时候,没有左右转弯指示,给人们带来许多麻烦。”

记者随后来到海州区婚姻登记处,询问了几对排队等候登记的年轻人。从赣榆开车过来的的小程告诉记者,自己从北边导航过来,发现婚姻登记处就在右手边,但是因为没看到有右转弯指示,就一路直行,后来发现与目的地越来越远后就果断掉头,然而从南向北行驶,发现同样没有左转向灯指示,迫不得已只好硬着头皮地开过来,还担心自己是否违章。

“上下班时段,经过新浦大道出入市区的市民非常多,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这个问题,在酿成重大事故之前,调整好转向灯的问题。”陈先生表示,自己居住的区域有几百常住人口,大家平时出入都需要骑电动车或者开车,一旦遇到车流量大的情况,在没有转弯指示的情况下强行转弯,很容易相撞,非常危险。

既然这样的红绿灯设置,给市民带来这么多不便,为什么不调整呢?针对这个问题,记者联系了滨河新城管委会的相关负责人,据他介绍,近段时间,滨河新城管委会也已经接到市民的投诉,非常重视这个情况。因为调整线路存在一系列技术问题,不是随意就可以更改的,所以,相关科室已经与716研究所等单位联系,择期进行转向灯、转向箭头的调整设置,并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完成,保证市民行驶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