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施工围挡遮视线 连云港一些居民出行存隐患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顾晓昕)“我们小区门前的盐河北路正在修路,居民出门就直接进入机动车道,而路边的施工围挡有些遮挡视线,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能够引起相关单位的重视,妥善解决此事。”最近,有一些家住海州区江南映象小区的居民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因为盐河北路修路,施工围挡遮挡视线,给他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日前,根据市民的反映,记者来到了盐河北路江南映象小区的门口。由于盐河北路的拓宽工程,这里的非机动车道已经全部封闭,仅留下一个狭窄的出口,不仅是小区居民们必须从这里进出,附近的宾馆也只能使用这一条通道。施工点里面是近3米的深坑,而路边全部排满了高大的施工围挡,因此从这个出口出去的时候,两边全部都是直角弯,因为视线容易受阻,必须将车辆行驶出去一部分才能够观察到路上车辆的行驶状况,容易与由南向北行驶的车辆发生碰撞,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记者也乘坐小车从江南映象小区进入盐河北路体验具体情况,发现由于围挡被围成直角,在路口无法看到盐河北路上往北方向是否有车辆驶来,只有尽量把车往外开,当能够清楚查看到路上的情况时,车头已经伸出围挡近1米,的确容易与过往的车辆发生碰撞。

“出去的时候根本看不到路面的情况,不知道有没有车正在行驶过来,开车只好慢慢进入盐河路,每次都担心有车撞过来。”小区业主李先生说,“挡板虽然防止了行人车辆落入深坑,却容易造成了其他的意外,形成了新的安全隐患。”居民们告诉记者,由于北边的门没法走了,所以这里是唯一的出口,汽车、摩托车、电瓶车、自行车、人全部都得从这通过。

记者在工地附近并没有找到负责人,只有几名工人正在施工围挡内进行作业。市民们对这里的道路施工都表示非常赞成,但市民们更希望施工方能够为附近居民的出行多考虑一些。“施工是不可避免的,我们就希望能将挡板改进一下。”居民胡先生说,小区进出的人车非常多,路上车流量也很大,驾驶人一旦视线受阻,很容易酿成事故。有居民提出,可以在路口设置一个反光镜。“我们小区就有反光镜,如果在路口设置一个反光镜,车辆和行人在里面就能观察到路面的情况,不用再把车头开出去。”居民李先生说,“另外还应该有警示标志,这样也能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尽量消除安全隐患。或者希望施工部门能将挡板降低,在上面加上警示灯,或者将挡板变成网状的挡板。这样既不影响行人视线,也能起到阻挡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