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高新区整治辖区“六小行业”下狠招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高 徐 李菲 实习生 黄楚钰) 昨天,记者跟随高新区执法人员来到建设东路,对该片区“六小行业”突击检查。目前,郁洲街道正联手公安、市场监管、城管部门,对辖区108家“六小行业”进行整治。当天,建设东路附近的居民投诉意见较大的两家烧烤店被关停整顿。

下狠招整治“六小行业”

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过程中,郁洲街道联合城管、公安、城建部门,对建设东路进行了为期近1个月的集中整治。建设东路的市容环境有了巨大的变化,六小行业整治也取得了显著成效。

昨天,高新区执法人员在前期整治取得不俗效果的基础上,对该片区108家“六小行业”进行精细化、长效化、深入化管理。“辖区内所有‘六小行业’不达标就关停。”郁洲街道党工委书记杨育宏表示,通过“下狠招”,督促小餐饮企业加强厨房改造,保证后厨在消毒柜、排烟系统、生熟食分隔处理等方面逐项达标,力促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提升建设东路商业项目的服务水平。

两家烧烤店被关停整顿

目前,高新区郁洲街道针对辖区“六小行业”,采取街道、公安、市场监管、城管四家联动的方式,对不达标场所进行关停整顿。

当天,建设东路附近的两家烧烤店被关停整顿。“这是附近居民投诉意见较多、对环境污染较大的烧烤摊。”杨育宏介绍,两家烧烤店分别为小黄烧烤和东北烧烤。其中,小黄烧烤存在店外占道经营行为,对附近环境造成较大影响。因不符合环保要求,被关停整顿。

“我们要把建设东路(东盐河至学院路段)打造成‘创卫交通文明示范路’。”杨育宏表示,不仅对影响市容环境的店外乱摆乱放进行彻底治理,交警部门还对路上乱停乱放车辆贴罚单。

记者获悉,凡是在店门口乱摆乱放或者乱丢垃圾的,情节严重者,将被罚款或者关停。

对破坏市容环境“零容忍”

高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辖区启动了“问责”考核机制。凡是不配合创卫整治、影响市容环境的责任主体,都将被追究责任。

特别是郁洲街道辖区,将高标准进行精细化管理,确保辖区高颜值接受暗访检验。“当下,我们就要做亮示范点、补齐薄弱点、攻克顽固点、激发兴奋点,对苍梧桥下以及南城城乡接合部这两个薄弱环节进行重点整治。”杨育宏说,此外还对辖区14家物业小区进行综合考评,并在年终纳入物业公司升级指标。

此外,对小区内产生噪音扰民、垃圾乱堆乱放的“六小行业”零容忍,一旦发现不配合整改,及时予以关停整治。辖区还对所有垃圾进行集中清理,确保市容环境整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