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零手续费”电子跨行转账不用交手续费了

【连网】(记者 杨锐冰)支付宝转账可以免手续费,但是对金额有所限制。微信转账虽然方便,但是现在也开始收取手续费了。不过,对于经常有转账业务需求的市民来说,今后电子跨行转账可以享受“免费午餐”了,近日,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成立网络金融联盟,宣布对手机银行、个人网银等电子渠道跨行转账免收手续费。

银行抱团免除跨行转账手续费

近日,12家股份制银行宣布免除跨行转账手续费。其中,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恒丰银行在我市均有分支机构。

记者采访发现,其实,从今年4月1日起,我市工、农、中、建、交五大行已经对手机银行转账、汇款业务执行“零手续费”。同时,对客户5000元以下的境内人民币网上银行的转账汇款也给予“免单”福利。

此前,我市多数银行对网上转账的费率打五折。在网络购物成为常态的背景下,少则2元、多则几十元的手续费逼退不少客户。更多人选择支付宝、微信等方式转账。现在,随着12家银行加入跨行转账免手续费的队伍,以后市民就不用为这些手续费犯愁了。

市民不用再担心单日限额问题

随着银行推出电子渠道跨行转账的“免费午餐”,市民不必再担心第三方平台单日限额的问题了。

“以前,银行跨行转账需要手续费,我都会选择第三方支付平台转账还房贷和信用卡。不过,第三方支付一般都有单日限额,遇到还款金额大的情况,就比较麻烦。”在我市一家企业工作的朱小姐告诉记者,现在跨行转账实行电子渠道全免费,银行线上转账还款就方便多了。

此举对港城本地企业以及业务员来说,也是一大利好。记者从海州开发区新浦工业园一家豆制品企业获悉,企业进材料、出货都要通过银行转账。因为与客户使用的银行卡不统一,每次都要支付一定的转账手续费。按照规定,每次交易要收取转账金额的1%,最高不超过50元。由于业务频繁,合计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如今,12家银行联盟,包括其他宣布跨行转账免费的银行,基本上实现跨行转账全免费,这给企业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和实惠。

未来或将有更多费用下调减免

对于不少用户来说,小额转账可能已经习惯了使用支付宝或微信。但是大额资金往来,还是离不开网银或手机银行。

相关人士表示,随着更多银行加入到转账免费队伍中来,未来或许有更多传统业务费用也面临下调或减免。这对持卡人来说,是实实在在的利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