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征兵体检工作开始 大学生应征比例提高

1

【连网】(记 者 赵芳 通讯员 王君)记者昨天获悉,我市2016年征兵体检工作已经开始,海州区960多位适龄应征青年参加体检,他们怀着对军旅生活的向往,接受祖国的挑选。

根据要求,今年我市征兵体检工作首次下放到县区,部署在基层医院进行。记者获悉,今年征兵体检工作最大的变化就是信息化管理系统的使用。填表格、统计数据首次实行网上操作,更加安全准确。

昨天上午,记者在海州区征兵体检站——市眼科医院看到,来自海州区的适龄应征青年排队等待体检。7月27日—31日五天的时间里,海州区报名应征青年将在征兵体检站接受内科、外科、血压、心电图、B超、视力、五官科以及士兵职业基本适应性检测等项目的体格检查。

海州区卫计局党委委员陈明说:“我们抽调了市区两级业务素质比较高的专家,对他们加强业务培训,让每一位医务人员熟练掌握应征的体检标准。”

从2013年开始,全国征兵时间由冬季调整到夏秋季。全国征兵时间8月1日开始,9月1日批准入伍,9月5日起运新兵,9月30日征兵结束。通过各乡镇目测初检初审,海州区有960多位适龄应征青年参加体检,其中大学文化程度应征青年在42%左右,比去年有所提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