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天气炎热 出租车司机晒成“阴阳胳膊”

【连网】(记 者 赵芳 通讯员 葛刘园)早上6时,带上一大杯水,连汽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出租车司机孙海雨将车简单打扫了一下,便从家中开车出来,来到家附近的包子铺买了几个包子,匆匆吃完,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此时,行人不太多,气温虽然不是非常高,但是让人感觉闷热。

上午7时30分许,阳光直射进车内,加上发动机的热气,车内温度明显升高。孙海雨关上车窗,打开空调,他说:“夏天营运,必须把空调打开,乘客坐进车里才会觉得舒适。”

“虽然开着空调,但我们司机坐的位置随时被太阳晒着,尤其是中午,皮肤被晒得生疼的。我的胳膊已经被晒成两种颜色。”孙海雨一边说,一边挽起衣袖让记者看。只见他的胳膊上被短袖遮挡的部位与裸露部位黑白对比鲜明,而且左手手臂肤色较黑。

8时20分许,车开到老火车站附近,一位女乘客招手拦车,看到她面前有个行李箱,孙海雨赶忙下车,打开后备厢将行李箱放进去。车门打开瞬间,一股热浪袭来,让人喘不过气来。将客人送至汽车客运南站,他又下车帮着搬运行李箱。

汽车站、步行街、华联广场……孙海雨开着车穿梭在城市之间。一路上,不乏有需要帮忙搬运行李的乘客。“天热的时候体力消耗大,开车时人的精神又不能放松,要注意路边有无乘客、过马路的市民,所以特别累,而且车内空间狭小,常常觉得干燥缺水,还不敢喝太多的水,不然找厕所也是个挺麻烦的事情。”孙海雨说。

半天的时间,孙海雨载客近20趟,中途没上一趟厕所,随身携带的水也只喝了一口。中午12时,开了足足6小时车的孙海雨显得有些疲惫。“我现在回家吃饭了。”给老婆打了一个电话,开车向家里驶去。

孙海雨开出租车已经11年了,他说现在的生意不太好做,一天下来,去除租金和油费,也只能赚100元左右。而且,因为长期久坐,他患了颈椎病和腰椎病,常常感觉腰酸背痛,这也是很多出租车司机的职业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