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主城区北出入口将彻底改造 计划年底前建成通车

【连网】  (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蒋克俭 唐伟)解放东路陇海铁路下穿至310国道段虽然不长,但是机非混行、占道情况多、路况差,一直为市民诟病。记者昨天从市交通集团了解到,该路段将进行彻底改造,机非分离,路面“白改黑”,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建成通车。

解放东路陇海铁路下穿至310国道段是我市主城区的北出入口、沈圩片区的主干道、区间连接的主通道。该路段交通十分繁忙,据江苏省交通规划设计院在下午5点至6点时段的监测数据,推算出该路段机动车日平均交通量为19960辆,其中货车约占14.4%。目前该路段交通侧向干扰严重,沿线路侧普遍存在占道停车、经营现象,机动车、非机动车被挤压在约12米宽的道路上行驶,降低了通行能力,存在较为严重的安全隐患。路面破损严重,且机动车道中心线标高不能满足防洪要求。该路段沿线还存在部分违建,城市形象较差,对该路段及周边环境进行整治迫在眉睫。

市交通集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6月25日,市政府重点工程推进会要求,解放东路陇海铁路下穿至310国道段按照城市主干路标准进行建设,机动车道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增设独立的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满足市政道路功能,同步改造排水设施,提升区域排涝能力。根据市政府关于创卫工作的统一安排,近日,市交通集团正式启动了解放东路陇海铁路下穿至310国道段改造工程,并已通过相关网站向社会发布了该项工程的设计招标公告,接下来将同步发布施工、监理招标公告。

解放东路陇海铁路下穿通道至310国道段,起自陇海铁路下穿通道北侧,沿线分别与规划二路、振华路平面交叉,止于310国道平面交叉口,全长1.984公里,本次整治出新按城市主干道标准实施,整治出新红线宽40米,主车道宽24米,设计时速50公里/小时,沥青混凝土路面。整治出新工程内容主要包括:路面、雨水、污水过路管预埋、照明、交通标志、绿化工程等。设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和侧分带,实行机非分离,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建成通车。目前,该路段部分路灯缺失,部分路灯照明效果差,对车辆行人夜间通行造成了一定的不便,此次改造也将对这些路灯进行补齐和整修。改造施工期间,将会对沿线交通造成一定的影响,施工正式开始后,过往车辆要留意施工单位和交警部门的通告,提前选择绕行。

除了道路改造,市交通集团还将协同城管部门对道路两侧违建进行统一拆除,对影响本次道路改造的其他建筑分别进行征地拆迁或统一整治,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