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中秋往返火车票开售 多趟列车暂停发售硬座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实习生 戴学敏 通讯员 袁建军) 笔者昨日从连云港火车东站了解到,从18日起,中秋小长假的火车票已经开始销售,20日已经可以买返程票。而国庆黄金周的车票也将在两周后开售,有出行安排的旅客请提前购票。

今年中秋小长假放假时间为9月15日至17日,共三天。目前,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渠道发售的火车票预售期为60天,代售点预售58天。值得关注的是,今年9月10日,郑徐高铁有望开通,铁路运行图将再次调整。9月10日及以后经由京广高铁、京沪高铁、郑西高铁、宁杭高铁、石太客专、胶济客专、胶济线、宁蓉线合武段运行的共计446趟旅客列车车票暂停发售。

受此影响,9月10日到9月28日,下午6点05分开往北京K1614次、早上6点半开往芜湖方向的K8414次、上午11点41分开往广州方向的K304次、下午3点46分发往太原的1552次、晚上6点14分开往南昌方向的K614次、晚上7点半发往上海方向的K8358次等班次列车,全部硬座和部分硬卧停止发售,再次发售时间详见车站公告或者12306公告。

笔者昨日查询12306网站发现,9月15日连云港东至徐州的部分车次票已售罄。看来,这个中秋节,选择坐火车去徐州再中转高铁的旅客为数不少,探亲流和旅游流依旧是中秋出行小高峰的客流主力。

同时,需要提醒的是,由于近期多地大雨,许多列车临时停运,旅客在买票的时候也要多多关注12306的公告栏。由于自然灾害等原因造成的列车停运,退票需要注意几点:自列车停运命令下达之时起至票面乘车日期后30日内(含当日),旅客可办理停运列车车票退票,退票时不收取退票费。网购后未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可在12306网站或任意车站办理退票。已购买或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可持纸质车票到任意车站退票窗口办理退票。

另外,8月2日起,晚上6点03分连云港东到乌鲁木齐南的K1354次、乌鲁木齐南到连云港东的K1352次列车会迎来运行区段的调整。调整后,终点站、始发站均改为连云港东到乌鲁木齐、乌鲁木齐到连云港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