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车辆违停 绿化带成重灾区

【连网】(周锦林) “最近,绿化部门对龙尾河边的绿化带进行了整治,将其中的垃圾、杂物、小菜园清除了,正往绿化带里移栽草坪,可是部分市民却将刚清理干净的绿化带当成了停车场,一辆辆机动车横七竖八地停在绿化带里,不仅影响绿化工人移栽草坪,而且对绿化带里原有的苗木造成了很大损害,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汽车在绿化带里违停现象。”近日,本报热线接到市民反映,市区龙尾河西岸常年有大量机动车在绿化带里违章停放,严重损害龙尾河绿化带绿化景观。

cw06a07c

针对市民反映车辆违停损害绿化带景观的情况,昨日上午,记者对龙尾河绿化带进行了实地探访。从建国桥步入龙尾河西岸的河边道路,记者看到,几名身穿锦绣园林工作服的绿化工人,正在将绿化带中的杂物、石头等清理到路边,而他们的身后原先绿化带里堆积的杂物、垃圾和人为开辟的一块块“小菜园”不见了,变成了平坦整洁、土壤松软的绿化净地。一名绿化工人告诉记者,南边的绿化带前几天就已清理好了,正在往绿化空地里移栽草坪。不过就在距离这几名工人二十几米远的一片刚清理干净的绿化空地,八九台机动车横七竖八地停在上面,车轮胎在松软的绿化空地上碾压出了一道道深深的车辙。

沿河边道路继续往南,记者看到市第一人民医院东边的道路,更是车辆违停的“重灾区”,不仅道路东半幅路面趴满了机动车,而且路东边的绿化带里,也见缝插针地塞满了一台台小轿车,这些车辆有的钻到了灌木丛中,有的则将绿化工人刚清理出来的绿化空地当作了停车位,肆无忌惮地将车辆停到了上面,松软的地面被车轮压得沟沟坎坎,对绿化工人接下来的草坪移栽造成了困难。而在这些车辆旁边的一些绿化乔木也被绿化带里进进出出的车辆剐伤,树木生长也受到了影响。

在解放桥至贾圩桥这段龙尾河西岸绿化带,记者看到,被清理干净的绿化空地,许多地方已经移栽上了绿油油的新草坪,绿化带景观效果大为提升。不过,就在这些新移栽的草坪上,就有几台机动车和电动车若无其事地停到了草坪里,给草坪生长带来了损害。“这些车停的也太不是地方了。”一名正在给草坪浇水的绿化工人抱怨说,绿化带里停放的车辆,不仅影响之前的草坪移栽,绿化工人只能等这些车开走了,才能补栽车身底下的草坪,而且一些车辆居然停到了新栽的草坪上,对草坪破坏很大。“机动车在绿化带里违停是一个顽疾了,多年来都这样,好好的绿化就被这些车弄得乱七八糟的。”对于机动车在绿化带里违停,家住龙尾河边的市民刘先生担忧地说,如果不加强管理,这些新移栽的草坪将用不了多久就会被违停的车辆破坏殆尽,到时候绿化带里又会到处是垃圾杂物、小菜园。希望交警部门能加大对在绿化带里违停车辆的处罚力度,同时建议绿化管理部门用隔离网将绿化带隔离防护起来,从硬件上防止车辆驶入绿化带。

“按照交通管理法规,车辆在绿化带里违停,每次要处罚50元,并要求车辆当场驶离现场,如果驾驶人拒绝驶离现场、影响道路通行的,将罚款200元,并对违停车辆实施拖离。”对于机动车在龙尾河绿化带违停损坏绿化现象,市交警支队海州一大队执勤二中队中队长丁志国介绍,由于市第一人民医院东边道路是一条禁行道路,只有持有通行证的特殊车辆才可通行,一般社会车辆禁止通行,交警部门在路两头设有车辆抓拍设施,呼吁广大驾驶人不要驾车驶入该路段或在绿化带里违停。下一步,交警部门会加大对该路段车辆违停的执法力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