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6月74城空气质量状况出炉 连云港空气良好

【连网】(记 者 席毅行 通讯员 王从帅)近日,环保部和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公布了6月份74城空气质量状况。我市排名第33位,与上月持平,但污染综合指数为3.83,较上月下降明显。我市在省内排名维持不变,仍为第三位,主要污染物为臭氧。

从这份报告可以看到,我省大多数城市排名位居中游,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依旧是盐城,排在第26位,其次是宿迁。虽然6月我市省内排名没变,但是相比5月4.58的污染综合指数下降了0.75。

记者还发现了这份榜单的一个特点,即空气质量较好的城市中,主要污染物多为臭氧污染。而排名相对较差的城市中,PM2.5细颗粒物和PM10可吸入颗粒为导致空气质量变差的罪魁祸首。

根据报告,6月我市主要污染物为臭氧,浓度179微克/立方米,而据研究表明,当臭氧超过200微克/立方米时,可能损坏人的中枢神经和呼吸系统。所以虽然我市空气排名靠前,但市民仍要给予重视。除此之外,在影响我市排名的几大类污染物中,PM10和二氧化硫拖了我市的“后腿”,在单类污染物排行中分别名列第48位和第53位。二氧化氮和一氧化碳排名相对靠前,其中二氧化氮在74城中名列第5。

此外,近期环保部公布了上半年空气最好和最差城市名单。74城中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10座城市(从第74名到第65名)分别是:保定、邢台、郑州、邯郸、济南、唐山、乌鲁木齐、衡水、石家庄、西安;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10座城市(从第1名到第10名)分别是:海口、惠州、厦门、深圳、珠海、中山、舟山、江门、丽水、拉萨。正值暑期,市民不妨带孩子去空气好的城市旅游,享受蓝天白云的舒服惬意和新鲜空气的清爽怡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