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推销人员 需求缺口最大

【连网】  “我们是一家装饰工程公司,目前正在全力拓展业务,这次打算招聘50名销售代表,但现场招聘效果不理想,应聘销售职业的求职者并不多。”近日,记者在市人力资源市场看到,一家公司“大手笔”招聘50名销售代表,然而前去应聘的求职人员廖廖无几,企业人事主管有点无奈。

与此同时,当天有不少企业招聘销售类人才。“推销展销人员这个职业的范围比较广泛,包括销售代表、业务员、销售经理等,是一个大类职业。从今年市场招聘情况看,招聘销售类人才的数量非常多,基本排到所有职业的前五名。”市人力资源市场相关人士表示。

据了解,市劳动就业管理处发布了今年二季度人力资源市场供需状况分析,其中,本季度需求大于求职缺口最大的前十个职业中,推销展销人员排在第一,需求人数为4860人,求职人数为2479人,缺口数为2381人,接近一半的缺口量,表明这个职业是市场最紧俏的;排第二的是化工产品生产工,需求人数为4237人,求职人数为2031人,缺口数为2206人;排第三的是治安保卫人员,需求人数为3716人,求职人数为1922人,缺口数为1794人;其他依次为社会和居民服务人员、机械制造加工工、裁剪缝纫毛皮革制作工、电子器件制造工、餐厅服务员、机械设备维修工、药品生产制造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