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男子重伤住院 30多位多年不见同学捐款

【连网】(记者 黄威)在高空作业的时候坠落受了重伤,30多位多年不见的老同学热心为其捐款,帮助他渡过难关。这是近日发生在我市灌云县的一个感人的故事。昨天,伤者妻子找到晚报记者,她希望通过媒体对王友伟的这些同学再次说声感谢,请记者对他们的这种精神进行表扬,弘扬社会正能量。

王友伟今年42岁,是一名水电工。今年6月25号,他在灌云县体育场东门维修更换霓虹灯管,突然吊篮脱扣,他从10米多高的高空坠落在地,多处受伤,昏迷不醒。在场的人拨打120后,他被紧急送往灌云县人民医院救治。

王友伟的妻子汪星告诉记者,王友伟受伤之后,很多亲朋好友都赶来看望。6月28号那一天,来了十几个人,他们送来了11600元现金,给王友伟作为治疗费用,让王友伟的家属十分感动。经过询问得知,他们都是王友伟的初中同学,初中毕业之后大部分人跟王友伟已经20多年没见了,走在大街上面对面都不一定能认得出来了。原来,王友伟的同学毛青是灌云县人民医院外科的医生,她得知王友伟受伤住院的消息后,前来看望,得知王友伟的治疗费用很高,而且他的家庭比较困难,就萌生了在同学中号召为他捐款的想法。她在同学微信群里将王友伟的情况一说,立即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有的捐500,有的捐300,有的捐200,很快,大家就凑起了一万多元钱,并很快送到了王友伟妻子汪星的手中。

汪星说,王友伟上有老下有小,是家里的顶梁柱,是家庭主要的收入来源,他受伤住院后,家里人都十分焦急,也面临着巨大的经济压力。毛青等同学捐赠的1万多元钱,是雪中送炭,不仅缓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也让他们坚定了生活信心。

患难之时见真情,王友伟初中毕业之后就外出打工,工作辛苦,跟同学联系甚少,这次收到他30多位同学的捐款之后,全家人都十分感动,但是无以回报。王友伟的妻子辗转找到记者的电话后,她希望通过晚报对王友伟的这些同学再次说声感谢。

昨天,王友伟的亲属告诉记者,经过抢救,王友伟目前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并能够和家人做简单交流。王友伟得知老同学们为他送上的关心和祝福,并为他捐款,也十分感动。汪星说,虽然王友伟的治疗费用在30万元左右,但是她和家人一定要想方设法为王友伟治疗,让他早日康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