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女童腿被卡电动车 消防紧急破拆救人

【连网】(记 者 梁洪胜 实习生 黄丽梅 吴凯旋) 7月6日晚8时许,市区解放路汇金广场门前发生惊险一幕,一女童坐在电动车上摔倒后,小腿被电动车的一根金属杆夹住。危急时刻,接到报警的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在对女童做好保护措施后,成功破拆金属杆,女童的腿顺利脱困。

“有个女童的腿被卡在电动车里了!”当天晚上8时许,家住市区解放路一小区的居民向本报反映,在解放路汇金广场门前,一辆电动车倒地后,坐在后座位上的女童腿部被卡。

当天晚上,记者来到事发地点,现场围了不少市民。一辆消防车停在路边。在一辆倒在地上的电动车上,一名男子正抱着一名女童。女童的腿被卡在了电动车边上一根金属杆内。女童尝试着要拔出被卡的小腿,但几次努力都无法拔出。很快,女童的腿开始肿胀并发紫。热心市民王先生说,刚刚电动车摔倒后,坐在后座位上的女童慌乱中腿部被卡在了金属杆内。“现在都有些肿胀了,如果不尽快拔出腿,可能会出危险!”据介绍,事故发生后,相关人员拨打了119。很快,消防官兵赶到现场。

经过勘察,消防官兵发现金属杆和孩子的小腿接触太紧,强行破拆可能会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经过研究,消防官兵决定使用切割机切断连接金属杆的部件。

为了保护孩子,消防官兵脱下了自己的外套,护在女童的腿上和身上,随后进行现场救援。几分钟后,相关部件被切割开,孩子的腿成功脱困。随后,女童的家人将其紧急送往医院救治。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在用电动车载人时,一定要注意车轮两侧的安全,必要时可以在车轮两侧加装挡板,防止孩子腿部误伸入车轮中。

(请王先生持有效证件一个月内到本报领取信息费3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