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创卫”意识深入人心才是根本

【连网】  很多市民也许觉得奇怪,既然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无关”的东西怎么会被扯进来呢?殊不知,“创卫”原本就是一项综合性创建工作,绝不仅仅是单纯搞搞市容市貌整治了事。正因如此,针对当前港城创建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省检查组在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希望各区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大城乡接合部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力度;同时,还要加强机动车非机动车辆、非营运三轮车的管理力度,加强对大型批发市场的管理,对老旧小区实施综合整治,确保整治及时到位。当然,从长远看,有关部门只有补齐“创卫”短板,并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实现爱国卫生制度化、城市卫生面貌不断有新进展,才能达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各项标准要求。

当然,从根本上说,创建还要深入市民心田才能达到创卫要求。时至今日,仍有不少摊贩持观望态度,他们总以为过了个把月或更长的时间,就可以重返马路摆摊经营,而一些市民也习惯到马路顺便购物就很能说明问题。因此,要想搞好创建各项工作,不仅各区和各职能部门必须加把劲,广大市民也应全力参与创建工作。具体来说,广大市民应自觉遵守市民文明公约,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方式,自觉摒弃不讲卫生、随地吐痰、乱扔杂物的不良习惯和不文明行为,培养良好的公共卫生意识和讲卫生、爱清洁的良好风尚和卫生习惯,形成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同时,广大市场还要进一步提高创建意识,帮助查找和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促进政府各职能部门积极改进工作,从而形成“人人参与创卫工作,个个争当创卫模范”的工作格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