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暑运7月1日启动 连云港东站预计发送32万人次

【连网】(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井盛田)记者昨天了解到,今年铁路暑运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累计62天,铁路部门预计我市今年的铁路客流量将有小幅下降,以旅游观光、休假疗养及学生客流为主。

记者了解到,今年暑运期间,连云港东站预计发送旅客量32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近3万人。出现客流量同比下降,主要是受施工影响,连云港东站前往上海、南昌、芜湖等地的多趟旅客列车从5月起陆续暂停发售车票,另外,连云港东至乌鲁木齐南K1354/1、K1352/3次旅客列车从7月28日起暂停发售。连云港东站值班站长刘宏伟介绍,每天要减少发送旅客近600人。

据了解,整个暑运期间铁路的客流,主要以旅游探亲和学生流为主,走势相对平稳,前期客流出行高峰集中于7月中上旬,后期客流出行高峰则集中于8月中下旬,以学生返校、旅游流相互叠加为主,呈现首尾高峰、中间平稳的特点,大部分方向的车票依然十分紧俏。乌鲁木齐、宝鸡、广州、南昌等方向客流比较大,尤其是8月底开学前,预计部分热门线路将会出现车票紧张的情况。

根据上海铁路局公布的暑运方案,预计今年暑运期间铁路发送旅客数量将同比增长10%左右。为满足出行需求,上海站、徐州站等都临时增开了部分高铁、普快列车。想选择铁路出行的旅客,一定要及时关注12306网站信息。

暑假期间,是乘坐民航出行的高峰期,所以想购买到低折扣机票有一定难度。记者了解到,连云港机场部分热门航线机票已恢复至7折以上,据工作人员介绍,后期这些航线的机票价格还会攀升,9月后,机票价格才会慢慢回落。不过,只要提前订票,还是能享受到一定的折扣。例如,如果提前一周预订连云港至北京或上海的机票,可以享受到4至5折优惠。

记者了解到,上海迪士尼开业之后,西安铁路局、北京铁路局、广铁集团等纷纷加开迪士尼专线列车。我市虽然没有开通迪士尼专线列车,但随着暑假到来,上海迪士尼将会吸引不少港城家长带着孩子前去游玩,预计我市铁路、民航、公路等客运窗口前往上海的班线将会出现客流小高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