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高新区科技服务和智能制造招商编织产业链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 通讯员 黄剑) “你听说过机器人可以当老师吗?”近日,笔者从连云港高新区获悉,这样的机器人老师即将来到高新区,为全市青少年普及科普知识。目前,清华大学“教育机器人、机器人教育”基地项目已经同高新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即将进入深层次的对接中。今年以来,高新区重点围绕科技服务和智能制造产业,力争在研发、检测等产业链重点环节的招商上取得突破。按照“在谈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梯次推进要求,进一步加快产业招商工作。

今年以来,高新区紧紧抓住创新创造的源泉定位,积极对接高校、科研院所、产业园区、商协会和高新技术企业,外引内联,加速园区项目集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孙爱华介绍,截至5月底,高新区内联到位资金3.77亿元;实际到位外方资金50万美元,预计上半年实际利用外方资金550万美元,完成外资目标的27.5%;外贸进出口额完成1.7亿美元,同比增长5.3%。

重点招商活动如火如荼。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份,高新区围绕“一核一主两重”产业,狠抓招商活动组织。组织赴日、韩、京、津、沪、吉、辽等地招商活动17批次,与10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产业园区、商协会、企业洽谈,接待客商800余人次,召开专场投资说明会5场,梳理入库项目77个,其中签约项目11个,涵盖大数据、智能制造、科技服务、大健康、现代服务等领域。与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津通集团、深港促进会、深圳军民融合会等多家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互动频繁,目前清华启迪机器人产业园、南大3D打印、桑叶固体饮料、津通机器人交易中心等合作项目进展顺利。6月底及7月下旬将分别在香港和美国组织招商活动,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推进重点项目签约、落户、开工、达产。截至目前,高新区重点在谈、签约项目中,智能制造项目31个,现代服务业项目31个,分别占比40.3%,大健康项目6个,占比7.8%,其他为旅游及商业项目9个。66个在谈项目,除去年结转来5个项目外,1至5月份新增在谈项目61个,呈逐月增长势头。其中智能制造与装备技术研究院、机器人工程技术中心、机器人产业基地等重点项目正在细化具体问题,计划于近期完成签约。已签约的11个项目正分类推进,其中首批落户的津通智能制造产业园和智能制造与装备技术研究院等项目,正在落实规划及土地手续,即将开工建设;国际机器人与高端装备展销中心、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大健康产业园等项目正在落实办公场所及入驻运营相关事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