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苏G车主注意了:车险大降价 3年没出险保费打6折

【连网】  

商业车险费率有重大改革!

近日,我省商业车险费率新政出炉,虽说明确6月底前完成改革配套工作,但已有保险企业抢先在我市推出了相关产品。

小编了解到,改革后的车险费率水平与驾驶人及车辆本身的风险相匹配。 

比如——

连续三年无出险的车辆将享受保费最低6折优惠

  上年发生5次及以上赔款的车辆,保费将上涨2倍

改革后,

违法驾驶恶劣驾驶要付出更多代价

交通违法行为将与保费挂钩,驾驶员违法违规驾驶将会提高下年保费金额。

饮酒后驾车1次及以上的,保费上浮10%;

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一次及以上的,保费上浮30%;

闯红灯达到五次及以上,保费上涨15%;

诸如超速、超载等违规行为,保费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此外,如果一年中驾驶员发生多种交通违法行为,则系数相加后计算保费。

其次,改革后的保障范围更全面。新版条款将三者险中“被保险人、驾驶人的家庭成员人身伤亡”列入承保范围,而删除了现行条款中的“车上人员在被保险机动车车下时遭受的人身伤亡”、“驾驶证失效或审验未合格”等15项争议较大的内容,体现了人性化原则,将大幅减少车险理赔纠纷。

买车修车你需要注意这些问题

改革后,商业车险保费将与车型、出险情况、交通违法情况等密切相关,所以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至关重要。此外,市民在买车时要考虑到车辆的“费率表”和零整比,有些赔付率高、零整比高的车辆,投保金额要高于其他车型。

中国人寿还建议:“市民在发生小剐蹭时,最好先算算维修成本和次年乃至后续几年增加的保费,如果后者明显高于前者,可选择不报险。”

目前已试点的18个地区将与这次实施费改的地区一起开启理赔数据共享,后期还将实现全国互查。投保人无须指定投保查询地区,在异地也可直接享受优惠。

费率更加科学、省钱省力

从其他已开展改革试点的省市来看,消费者获益不少。

在车险费改背景下,一些保险公司纷纷推出新产品或新服务。例如平安产险推出了电话直赔、微信理赔、预约定损复勘、第三方支付等一系列举措;人保财险在部分省市推出了“互碰快赔”服务,如果事故双方都在人保财险投保且满足一定条件,发生车辆互碰事故后可各自离开修车,其余事项由人保财险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