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将逐步消除“马路拉链”“蜘蛛网”乱象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杨 迅)昨天,从省住建厅传来好消息,我市的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方案及完备的政策体系,受到专家组的一致好评,最终成功成为第一批江苏省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根据试点政策,省财政将对我市的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给予专项资金补助,连续补助3年。

根据《连云港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三年实施方案》,到2019年底,我市计划建设地下综合管廊16公里,总投资约17亿元。先期建设的四个项目全部位于徐圩新区,将结合徐圩新区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同步开展,为徐圩新区的供水、供电、供气、供热及各类市政管线建设提供综合保障。此外,在新海新区、高铁新城及部分老城区也将结合城市建设进度因地制宜开展综合管廊建设。此次通过评审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项目位于徐圩新区,工程总投资为17.1亿元,管廊建设总长度为16公里。

目前该工程规划、设计工作均已完成,招投标工作已经进入正常程序,预计该项目本月底正式开工建设。这个试点项目分别沿江苏大道、西安路、环保二路、方洋4条道路,地下综合管廊总长度约16公里,到2019年建成投运,先期将施工建设10公里管廊。

此次成功申报地下综合管廊省级试点城市,不仅提升了我市的美誉度和知名度,通过综合管廊试点建设,为我市的城市建设、经济发展、招商引资都将起到窗口效应。此外,通过综合管廊试点项目建设,提升我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逐步消除“马路拉链”、“蜘蛛网”等城市管线建设乱象。

我市是典型的淤泥质软土地基,此次徐圩新区管廊建设项目,将为全国软土地基建设综合管廊提供重大的示范意义。

记者获悉,接下来我市将加快徐圩新区试点项目建设,年内先期开工建设试验段,继而全面推开。同时,加快编制完成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编制,指引主城区其他区域开展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在高铁新城、新海新区等区域结合基础设施和旧城改造,因地制宜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