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端午节短途旅客唱主角

【连网】  今年的端午节邂逅高考,给节日出行带来了一定影响。由于6月8日、9日许多学生仍在奋战人生大考,牵动着许多家长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的心,导致今年端午节探亲流人数有所下降。从6月8日起至11日下午3点,苏欣快客站和新浦汽车总站累计发送旅客约3.5万人次,连云港火车东站累计发送旅客近1.5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不过,晴好的天气也让短途游市场火爆起来,连云港东至徐州以内的火车票一票难求。

6月9日晚8点钟,笔者来到连云港火车站售票处,了解到从8日开始火车站即迎来旅客出行高峰。“铁路客流在节日期间一般都呈现中间低、两头高的情况,8日迎来出行高峰,9日、10日客流平稳,11日迎来返程高峰。”值班站长韩宝玲介绍,今年端午节恰逢高考,在一定程度上减弱了铁路出行的人气,探亲流、学生流虽然仍是小长假期间出行的主力,但是人数均有下降。也许正因为小长假前两天许多家庭没有时间外出,也在一定程度上催热了短途车票。据连云港火车站售票员王娟介绍,仅10日一天,连云港站就卖出5000张左右的短途票,车程均在徐州以内。

昨日下午,苏欣快客站和新浦汽车总站也迎来了公路返程高峰,两站合计发送旅客近1.5万人次。据两站站长王平介绍,从8日开始,出行高峰就已经到来,小长假期间两站除正常运营外,还发出了70班加班车。与铁路的情况类似,旅客多选择省内城市作为目的地,以苏锡常及南京地区出行人数最多。由于大学生也快放假了,所以选择端午节坐汽车回家的学生也并不太多,与往年相比也有所减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