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几场小雨时而穿插 连云港本周暂无入夏迹象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昨日的艳阳一扫周末的阴霾,阳光触及的角落,气温也随之上升,昨日全市最高气温在28℃到29℃,隐约有夏天的影子,不过气象部门表示,本周还是没有入夏的希望,因为未来几天还有几场小雨穿插。

5月正是出游的好时节,但是有市民发现,最近几周都是缝周末必下雨。昨日,市民秦女士打开手机查看一周预报,周六又有小雨,不禁嘀咕了一句:“港城真是陷入‘逢周末必下雨’的‘魔咒’了。”好好的周末因为下雨不能出游,确实让人很恼火,但是“逢周末必下雨”的说法,是吐槽还是真有科学依据呢?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表示,这样的说法并不科学。春夏交替时节,冷暖气流活跃,晴雨天气交替比较频繁,降水过程偏多,但并不是只在周末下雨,有些工作日也下雨,只是上班族可能由于周末的洗晒、游玩计划被雨水打乱,而更多地关注周末是否下雨。

今天傍晚前后到明天,港城有一次小雨过程,而4日也就是周六,全市还将有一次小雨过程。朱敏华介绍,因为近期阴雨天气偏多,导致5月份日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要明显偏低。从中长期预报来看,本周以多云天气为主,今天高温26℃左右,明后天都在24℃左右,5日之前暂时没有入夏的迹象。

常年港城春季总降水普遍不多,而这一时节,每增加一毫米的降雨,都会对农作物生产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尽管,一些上班族会抱怨周末下雨耽误了出游,但是这润物细无声的春雨滋润着大地、清洗着尘埃,撑起伞出去走走也不错,何不好好享受这美好的时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