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基金净值超9000万元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韦英余 张林军) 5月27日至28日,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王寿亭、常务副理事长朱义泉等一行,来我市调研指导见义勇为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市长项雪龙分别会见了王寿亭一行。

目前,全市共设有市见义勇为基金会、8个县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和119个见义勇为工作站。其中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和灌云县、市开发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达到3A级标准,其他县区均达到A级标准。截至目前,全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基金净值9200万元。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先后出台了多项制度,根据我市实际提高了表彰抚恤标准,有效激发了社会各界投身见义勇为事业的热情。

今年4月份,在灌云“4.2”女孩落水、海州“4.15”抢劫等案(事)件中,涌现出了王祖帅、季洪喜、季颜、殷浩轩等见义勇为人员,市、县区基金会在做好协调减免医疗费、慰问安抚的同时,第一时间将他们的事迹向媒体发布,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据统计,自去年以来,市、县区基金会共奖励见义勇为人员1100余人次,颁发奖金、抚恤金、慰问金、医疗补助共计300余万元。

据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从表彰奖励、优抚慰问、基本生活、就医就业、子女入学等方面,建立了一系列见义勇为人员保障机制,切实解决见义勇为人员的后顾之忧。对历年来214名受到市政府以上奖励的见义勇为人员,市基金会定期开展摸底调查,及时掌握实际需求和困难,逐人建立权益保护档案,并将牺牲、因伤致残致贫等人员家庭作为重点对象,落实专人负责帮扶解困工作。

对公安机关部署开展的打黑除恶、打击“两盗一骗”、强化社会面巡防等行动,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拿出专项奖励基金,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提升打防效能。对犯罪分子易于藏身的旅馆、网吧等场所,由市基金会牵头,市公安局治安、网警等部门参与,每半年组织一次考核验收、表彰奖励,鼓励广大业主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敢于同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