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龙舟水”时节开始啦 天气晴阴相伴

【连网】  (见习记者 赵梦若)先聊点热闹的事儿。昨天是“520”网络情人节,因为数字谐音所带来的美好寓意,一早,海州区民政局门口排起了长队,众多有情人终成眷属了;点开朋友圈又被各种晒“520红包”占据了头条。

今天“521”,依然是“告白日”、“结婚吉日”,也是“小满”的第二天,俗话说,“小满大满江河满”,反映了这一时节华南地区降雨多的气候特征,因暖湿气流活动频繁,会有暴雨、大风天气。日前,西南季风的序幕徐徐拉开,华南地区新一波强降水也正式降临,进入了“看海”模式。昨日下午,广东迎来了今年首场特大暴雨,整个广东都快要被雨覆盖了。

而据江苏省气象台预报,我省20—21日有降水过程,淮北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时有小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小到中等。

然而港城最近的天气似乎并没有受“全城热恋”影响,依旧不冷不热。今天白天阴,局部有小雨,东北风4级,最低气温16℃—17℃,最高气温21℃—22℃。

进入6月份,港城进入主汛期,雨季也快要来临,届时,南北温差将进一步缩小,降水进一步增多。而眼下快要迎来端午节,又到了龙舟竞渡之时,气象专家称为了便于统计,从今天起到6月20日的降水,都叫“龙舟水”,今后降雨会趋于频密。

这两天港城不少单身人士心情总是有点闷,不仅仅是天气,更重要的是,昨天“520”,今天“521”,而自己却是“单身狗”。擦干泪,昂起首,突然发现手上有点痒痒的有没有?

据不少市民反映,最近十个手指的指关节部位或多或少长出了一些小颗粒,痒痒的,很不舒服。其实,这正是体内湿气的外在表现。据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医生牟勖东介绍,小满时节,湿热气候明显,一定要少吃辛辣食物,饮食宜清淡,加强运动,适当出汗,有降低体温、排除湿气的作用。

今天“521”,要说这寓意,同样不错。就眼前来看,至少到周日,港城的天气都算得上相当舒适,今天市区天气以阴或多云为主,没有雨水侵扰,室外不会太热,总之,适宜外出活动。此时,月牙岛400亩薰衣草已经初绽紫色,预计本月底进入盛花期。想来天时地利人和,趁阳光不晒,夏天没来,一起去看看薰衣草可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