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新浦汽车总站门前出租车乱停“搅局”

【连网】(陈炜)  “不知从何时起,新浦汽车总站门前的公交港湾变成了出租车的候客点,通过的公交车无法进出港湾停靠,众多乘客要冒险进入机动车道上下车。”日前,不断有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新浦汽车总站前交通秩序该管管了。

2

出租车在公交港湾里排成长队

1

乘客在机动车道上公交车

17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人民路新浦汽车总站前的北侧公交站查看。记者注意到,停靠该公交站的公交线路多达10余条,公交站前的车道上候客的公交车排起了长队,从东往西一字排开候客的出租车在20辆以上,车队排起的长龙在60米左右。记者注意到,每当公交车驶来准备进站停靠时,看到出租车将候车亭前的车道占据时,公交车司机只好把公交车停在车流不断的中间车道,上下车的乘客不得不瞻前顾后,在车流缝隙间穿行。由于603公交车在此站点始发,候车亭里聚集了40多名乘客。10时30分许,603公交车由总站驶来,公交车距离公交港湾尚有一段距离时,准备乘坐603公交车的乘客已纷纷跑到中间的机动车道上,全然不顾机动车道上不断的车流,由于人太多,部分乘客为了抢到座位,争相奔向车门,车门前秩序一片混乱,乘客拥挤在车门处争抢上车并买票。后面有其他车辆到来时,喇叭声、刹车声顿时响起,路面交通秩序十分混乱。

等候公交车的马先生告诉记者,出租车霸占公交车站候客的现象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公交港湾里天天停满了出租车,公交车很难进站停靠,乘客上下车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对这种情况,许多乘客都很担心,乘坐603公交车的李女士抱怨道,候客的出租车全然不顾交通法规与乘客安全,每天都占据公交港湾车道候客,出租车司机也不管有没有公交车进出公交站,一拉到客就开车,有些乘客着急上公交车,一不小心就可能被后面赶来的出租车碰到。

记者在公交站台观察了约20分钟发现,经过的公交车比较多,平均三五分钟就会有一辆公交车到站。“每天都有许多出租车霸占公交站台,公交车到站时只能小心行驶,生怕发生刮擦事故。”一位王姓公交车司机对记者说,特别在上下班高峰期,几辆公交车同时到站,路面一下子就会堵起来,他希望相关的运管、交警部门能管一管这种行为,保证公交乘客的交通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