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欧洲雇主来连“考招” 连云港技能工去挣洋钱

【连网】(记者 陈兵)港城的技能型人才有机会去欧洲挣洋钱了。为了响应政府“一带一路走出去”的方针,进一步开拓外派劳务市场,给我市的劳务人员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近日,江苏中港海文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港海文”)与欧洲国家斯洛文尼亚的JAGGER d.o.o.公司通过我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馆的批复,签约共同招收电焊工,经过外方工程师和雇主MR GREGOR亲自来连考核技工,最后将有一批连云港的电焊工踏上赴欧的务工之路。

据了解,作为经济和技术高度发达的欧洲,对技能型人才的准入要求一向严格。今年初,中港海文通过其海外渠道获悉,欧盟今年需要大概300个电焊工,且技术要求较高。“这个机会非常难得,对于我市输出技能型人才也是好事,我们通过多方努力,并经我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馆的批复,决定与斯洛文尼亚的JAGGER d.o.o.公司签约共同招收电焊工。”该公司负责人郭燕说。

为了招收到满意的技能型人才,外方的工程师和雇主分别于今年3月和5月亲自来连考核工人。今年3月中旬,中港海文组织了第一批电焊工,经过现场考核,顺利通过考核的有13人。5月12日,欧洲雇主又来连云港开展第二批现场考核。有了第一次的经验,中港海文在5月初提前安排技能工进行了强化训练,因此,本次考核成绩明显提高,录取率也高了很多,通过人数为30人。“这次没有考上的技能工都在考虑参加集训,争取能在7月的第三次考核中顺利通过。”郭燕说,技能工对于能去欧洲工作非常开心,一是能开阔眼界,看看发达国家的工作环境、先进装备等,同时自己也能进一步提高技术水平。

当天,第一批顺利通过考核的郭林来到考核现场,为等待考核的技能工提供指导。“我之前一直在企业做电焊工,技能水平和操作能力都不错,听说有去欧洲务工的机会,我就积极争取,并通过了欧洲雇主的现场考核,目前正办理相关出国手续。”郭林告诉记者。

中外双方签订的招聘简章表明,本次招聘电焊工年龄在20岁到45岁之间,要求是男性,有3年以上手工电弧焊接、氩弧焊接等相关焊接工作经验,持有电焊类证书等。月薪每位1500欧元(税后),加班另计,每天工作8小时,每周工作6天,雇主提供免费食宿。同时,合同期间,由雇主提供社会保险及健康保险,每两年享受一次探亲假45天,并由雇主提供探亲往返国际机票。

据悉,中港海文目前在办理第一批和第二批技能工的资料公证和大使馆的双认证,然后寄往国外办理工作准证,最后,办理签证后直飞欧洲。届时,来自连云港的技能型人才将在欧洲展现港城人的技能风采,也为港城的外派劳务领域开辟全新的市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