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全国人大专家来连宣传讲座《反家庭暴力法》

【连网】(记 者 赵 芳 通讯员 郑欣华 唐建勇)昨天,《反家庭暴力法》宣传进机关大型讲座在市委党校第一报告厅举行,特邀请全国人大法工委社会法室副主任陈佳林来连主讲,以更好地促进我市《反家庭暴力法》的贯彻实施。

今年3月1日起,我国首部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实施,这是十八大之后国家层面出台的一部社会领域的法律,对完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具有重要意义,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提供了法律依据,对于促进家庭和谐、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里程碑意义。

陈佳林在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长期从事民事和社会领域的立法工作,对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法律有深入的研究。反家庭暴力法从无到有,从当初的草案到最后较为完备的法律条文,陈佳林见证并参与了反家庭暴力法立法的全过程,曾多次受邀为国务院部委、各级人大、法院、妇联、企业等部门单位做法律专题讲座。

在讲座上,陈佳林结合其本人多年深厚的专业研究和实践经验,从为什么要制定《反家庭暴力法》、制定该部法律的重要意义、家庭暴力的界定、反家庭暴力工作的原则、工作体系、家庭暴力的预防、处置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地阐述,为进一步贯彻执行《反家庭暴力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