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漫天飞絮何时消停?看看专家怎么说

【连网】这两日港城气温升高,加上风一吹,毛絮絮漫天飞舞,昨天毛絮絮彻底围城,让人无处藏身。即便是在家或是在单位,毛絮絮也能透过纱窗横扫屋内每一个角落。

20130228153152c0c68

1

很多人都在问,天空飘的是啥?

杨絮?柳絮?梧桐絮?

林业专家说目前飘的主要是杨絮,昨天港城份飞絮主要来源于意杨。意杨是南方型杨树,因为雌株生长量大且快,又多采取扦插繁育,集中栽植所以完成飘絮严重。

从哪个地方飘过来的?

朝阳路有集中种植意杨,市区其他地方零星也有分布。这两天有风,在农村大面积种植的意杨絮也飘了过来~

毛絮絮致使部分人群出现不适

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生们也反映最近这段时期门诊病人有增多。“飞絮在飘扬过程中,夹杂了汽车尾气、尘埃、花粉甚至致病菌,很可能传播病菌,导致敏感人群诱发疾病,甚至加重病情。”

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吴兴萍介绍,每年飞絮纷飞时,咳嗽引起的变异性哮喘病人以及过敏性哮喘病人比较集中。

此刻不禁要问:漫天飞絮何时消停?

林业专家说了,还有一周就可以结束了。

降雨能够显著缓解飘絮,市区洒水也一样,我市林业部门建议近期街道或者居民自身可在飘絮严重区域增加洒水次数。

当然更好的消息是:

冷空气今天下午将开始影响我市,今天傍晚前后,港城或有雷阵雨天气,风力也将明显增大,气温会出现“断崖式”下降,随着冷空气的渗透影响,未来两天全市最高气温将明显下滑,而15日全市将有一次降水过程,雨量可达中到大雨,这对缓解毛絮絮带来的影响也是极为有利的。

另外,市林业部门已开展了不飘絮的杨树雄株引进示范推广,相信几年内可以将逐步更新掉现有的飘絮杨树。

另外杨絮没有虫子等有毒物质,其实就是一种高质量的棉纤维。提醒大家理性看待。

相关新闻